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国际商务创新班举办“CVA营销策略”主题研讨会
时间:2012-12-06 来源: 点击数:
123上午,以“CVA营销策略”为主题的研讨会在我校北校区六教B213举行。本研讨会由高端国际商务人才培养视角下的商务英语教学改革团队组织,邀请了来自香港学联海外升学中心的执行经理Jimmy Wong 担任主讲人。商英学院2011级创新班及国际商务的《商务综合英语》教师和学子出席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沈璐老师主持。

 

  Jimmy Wong 首先对澳洲环保义工(Conservation Volunteer Australia, 简称CVA)项目做了简要的介绍,随后以此类环保项目为例,为同学们展示了CVA现有的营销策略如媒体营销、学校宣讲、企业赞助等。一系列的细致讲述使同学们对营销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随后进行的小组讨论更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火热的讨论将研讨会推向高潮。现场的学生被随机分成四大小组,为CVA的发展提出相对完善的营销策略。讨论内容分为3大部分:营销对象,营销定位以及SWOT分析。每组选出的代表先后发言,流利精彩的发言展示出同学们缜密的逻辑思维与深刻独到的分析能力。其中,现任更以自己的个人经历指出CVA项目营销人员可以积极与广州现有的“绿点”“拜客”等公益组织进行交流,以增大项目的推广度。该新颖的观点得到了Jimmy Wong的肯定。

 

此次研讨会大大丰富了同学们对营销策略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市场营销的相关商业知识,为今后的营销实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CVA简介

 

CVA是澳大利亚当地最大的非牟利环保团。其组织早于1982年成立,环保体验” (The Conservation Experience) 世界环境保护计划” (World Conservation) 是由CVA提供的独特计划,邀请世界各地热爱大自然及喜欢野外活动的人士,到澳大利亚参与各项环保计划。每年均有超过5,000名国际义工参与由CVA安排的环保项目中,他们在推动环保工作同时,结交各国朋友,开豁个人视野。

 

更多关于CVA的信息见http://www.cva.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