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商英学院举行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时间:2012-12-11 来源: 点击数:
12月10日晚7时,我院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在六教报告厅举行,商英学院法律英语系主任张新红和09级辅导员谭秋云老师莅临大会现场。09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讲座之初,张兴红主任谈到毕业论文准备时间为7个月左右,其重要性不可忽视,需要同学们认真对待。接着他先从写作原因、论文特点和研究方法等方面介绍论文写作的基本概念,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数据库资源。接着他从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毕业论文选题、资料查询、确立观点、确定提纲、初稿、修改及定稿等六大步骤。谈到选题时,他列举大量论文题目,提醒同学们注意题目的深度、广度及新颖性,尽量选用贴近实际、具有时代性的研究主题。此外,张主任还对论文的宏观结构、笔记记录、注释的用法等进行针对性的讲述。

       讲座对即将撰写毕业论文的大四学生非常及时使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