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何胡俊喜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亚军
时间:2012-12-13 来源: 点击数:

         1238日,2012“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经过一周的角逐,由我校吴思珊老师指导的商英学院大三学生何胡俊最终获得全国亚军,这是我校历届参赛获得的最好成绩。同时,何胡俊获得前往美国修学访问的机会,吴思珊将前往英国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何胡俊在演讲


       今年决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和澳门、台湾地区的93名选手参加。比赛共分为4个阶段,采取逐级淘汰赛制。在第一阶段的定题演讲中,何胡俊以“What We Cannot Afford To Lose——Independent Judgment”为题,讲述了Independent Judgment对于个人与社会的重要性,成功晋级下一阶段。在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即兴演讲中,何胡俊分别抽到了“What is your golden age?”“How will you introduce Chinese characters to foreign friends?”,他的演讲均获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最后阶段的六强PK中,六位选手分别就“What image will you print on the world currency”为话题发表演讲,何胡俊以“human infants”为话题展开演讲,并凭借选手问答环节中的幽默表现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何胡俊与指导老师吴思珊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主办,是全国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英语演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