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新的起点 新的商英
时间:2012-12-30 来源: 点击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师生员工,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商英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回望2012年,我们充满自豪。这一年,我院的学科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率先获批建设商英英语研究二级博士点,形成商务英语人才培养的完整体系。这一年,我们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高度评价,学院连续3年获评“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这一年,我们的科学研究在规模和水平上迈上了新的台阶,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学院首次获得校级创新团队立项。这一年,我们不断深化与企事业单位合作的领域,服务社会的平台不断拓展,服务社会的成效显著。这一年,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全面推开,合作交流项目、层次不断提升,国际化进程向纵深迈进。这一年,我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硕果累累,学院党委获得“全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校园文化活动入选全校“十大校园文化精品活动”之首,党建品牌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呈现新的面貌。

奋斗的甘苦,尽在其中;精彩的瞬间,难以忘怀。商英学院一切成就的取得,无不得益于全体商英人的集体智慧和默默奉献,无不得益于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奋进中,我们清晰地看到,商英人以自己的理想和行动秉承了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传统,以智慧和汗水诠释了务实开拓的作风,以创造和激情弘扬了创新的精神。

回顾成绩,令人欣喜,催人奋进;展望未来,蓝图绘就,重任在肩。201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好“十二五”规划和“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计划”,将理想化作实践的动力和方向,乘势而上,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谋求学院新发展,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征程。

白云山高,碧溪水蓝。我们有幸在这个美丽而神圣的地方学习、工作,更有责任将来之不易的办学成果发扬光大。让我们同心同德,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共同将我们深爱的商英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我们共同谱写商英人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新年愉快,万事如意!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党委书记:车小真

201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