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政治学习聚焦儒家思想与文化自信
时间:2019-12-14 来源: 点击数:

我院政治学习聚焦儒家思想与文化自信

图文:魏煊

 12月12日下午,商英学院在3教318会议室面向全院教职工举行专题政治学习。校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彦辉教授以《儒家思想与文化自信》为题作专题讲座。商英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主题学习,商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主持学习会。

陈彦辉指出,文化自信提出有两大背景,一是当今社会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面临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种种挑战;二是改革开放面临着战略机遇期和改革攻坚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充分认识儒学的深刻含义,将儒学有益思想与时代主题相结合,对于构筑中国价值、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讲座中,一个个论语典故、易经知识、历史故事,让在座的老师获益匪浅;“因材施教”、“仁德为本”等儒家思想也让在座任课教师产生共鸣。

陈彦辉为全院教职工作讲座

本次政治学习贴合党的十九大要求,深入挖掘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商英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结合时代要求,融合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