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战“疫”防“疫”,有你有我
时间:2020-03-15 来源: 点击数:

战“疫”防“疫”,有你有我

文字:邹鸿羽 陈乐悠 邱莉 黄慧华 方碧玲 编辑:陈伊露

2020年注定是不凡的一年。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医护人员奋战在战疫防疫的最前沿,社区工作者在城乡的不同角落发挥着重要作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其中便不乏商英志愿者的身影。

家住河源市和平县下车镇的陈蕊朵,是商英学院大一的学生,在疫情爆发后自愿参与到社区组织的防疫志愿工作中,全力配合村委基层干部做好该村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派发宣传单向村民宣传疫情安全知识;劝阻外来人员进村,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工作。对于部分村民的不配合,她友善沟通,耐心解释,坚持把全面排查工作做到位。

陈蕊朵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同样是商英学生大一学生的黎雅婷也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家乡防疫工作,她感觉所在社区住户能积极配合国家防疫要求,同时也为疫情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前赴后继、以身作则精神深深感动。她的家人对她参加防疫工作也非常支持,父亲的一句话——“在能力之内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即使没有惊天动地,也是一份心意”更加激发了她参与志愿工作的热情。

黎雅婷积极参与家乡防疫工作

商英大一学生刘俊轩同自己母亲一同报名参加志愿工作,与此同时他的父亲也已在一线进行防疫工作。刘俊轩表示,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能够帮助开展疫情工作的确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而家人工作的背影,便是他成为一名志愿者最大的支持。

刘俊轩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商英学院大三学生曾紫桐坦言,在看到社区发布的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活动时,她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尽管一开始并没有得到父母的理解,但她时刻铭记身为一名预备党员的责任,与父母沟通获得了他们的支持。她的工作主要是在社区设置的关卡值班:协助居民办理出入证,为进入社区的人测量体温,并检查证件。另外,还承担了社区防疫宣传的工作:对周围商家店铺派发防疫报纸,并随身播放防疫宣传喇叭,提醒街上行人戴好口罩。对于自己能在国家、社区、人们需要的时候贡献一份力量,曾紫桐觉得十分自豪,同时她也表示在实践中更能真切体会到基层抗疫工作者的辛苦。

曾紫桐在社区关卡值班

商英大一学生谢贯慈加入了一个主要由90后大学生发起的Anti 2019-nCov志愿者组织,并在其中负责志愿者招募的发布和管理,她与凤凰网合作对武汉疑似患者提供咨询服务。当被问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缘由时,她只说“没多想”,正是这句“没多想”,她把最初面对疫情时的焦虑无力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在抗疫志愿这条路上,她认为最大的困难就是沟通,而克服困难的也是沟通。她认为虽然志愿者有着“欲名尔”一类的非议,但她相信无论动机是什么,志愿者的目的都是帮助有需要的人。

谢贯慈发布和管理志愿者招募信息

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抗击疫情既是时代赋予当代青年学子的使命,也是商英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疫情肆虐,人人自危的情况下,总有满怀社会责任感的商英人愿舍己为人,诠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勇气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