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商英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疫情防控专题“云党课”
时间:2020-03-16 来源: 点击数:

商英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疫情防控专题“云党课”

图文:魏煊

3月15日,我院2017级20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听取了以“从重大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自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题的线上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江为同学们分享了国家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心得体会,会议由17级辅导员魏煊主持。


李江线上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课程

李江结合当前全面战 “疫”实际,结合19省份对口支援湖北16市州、民族企业生产口罩等案例,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通过目前抗疫成效充分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为什么好。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次全民战“疫”中,加深对党认识,用心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所展现的实实在在的优越性,自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增加自身爱国情怀、集体意识和感恩意识。

魏煊通过方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过程、财政兜底政策、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三个部分,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指出中国的防疫阻击战彰显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彰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

开展疫情防控专题“云党课”

党课后,同学们在线分享了自己对国家抗疫工作的所思所想。通过这次党课,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加入共产党的决心,希望可以加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军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分享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