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政治学习聚焦疫情对经济全球化及产业链的影响
时间:2020-05-31 来源: 点击数:

我院政治学习聚焦疫情对经济全球化及产业链的影响

文字:蔡明晖 摄影:蔡明晖

5月28日下午,商英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线上专题政治学习会。校学术委员、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教授以《疫情对经济全球化及产业链的影响》为题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院长郭桂杭等出席本次学习会。

申明浩为全院教职工作讲座

申明浩简要介绍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从全球贸易的角度分析疫情中影响GVC全球价值链的因素,预测了疫情冲击下行业结构变化、全球产业链碎片化的可能性以及世界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在分析我国经济受到的影响时,他提出“两种可能”和“一个变化”的概念,并根据国内外化危为机的经验,提出“新基建“、老基建”、“减税降费”和“稳定供应链、提升产业链”四大基本要点。基于我院推行全英课程的教学背景,他鼓励我院老师积极参与国际话语权的建设,做到“会讲中国故事”和“讲好中国故事”,在座的老师对此表示认可与支持。

全院教职工参加此次政治学习会

郭桂杭对申明浩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各位老师要加强关注我院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进一步加强师生间联系与沟通,主动指导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合理安排个人就业,为学生提供相关的企业招聘信息与渠道,帮助我院毕业生解决就业难题。

本次政治学习贴合疫情下我国复工复产的迫切需要,深入分析了贸易与产业链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发挥的重要作用。商英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结合现实需要,科学转化本次政治学习内容,进一步推进教学工作的改革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