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17级硕士研究生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时间:2020-05-24 来源: 点击数:

2017级硕士研究生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文字:杨静 编辑:张红彬

2020年5月23日下午,商英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线上毕业论文答辩会在ZOOM和腾讯会议两大云视频会议平台隆重举行。

参加本次论文答辩共有47名研究生,分为12个答辩小组。为保证线上开题答辩会有条不紊地进行,每组安排3名答辩评委,2-3名答辩助理。在线答辩会全程工作语言为英文。每位研究生在简要陈述研究课题后,评委们则就摘要撰写、语言表述、参考文献规范等提出相关建议。

8c2e42f09fa769b83719310949f641d

第七答辩小组答辩现场截图

硕士学位论文培养工作是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综合性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必要一步。商英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遵照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从硕士论文初稿开始抓起,到知网的查重通过,每一步都在导师的肯定指导下开展的。所有论文在通过校内外专家严格的匿名评审后,方可进入答辩环节。

2044f0696024444eac89d436099fcc0

第十一答辩小组答辩现场截图

为保证同学们顺利按时毕业,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参考研究生院相关文件指导意见,在导师前期严格的论文指导下,决定2017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在线上进行。

此次线上答辩工作经过学院周密研讨,提前组织建立相关微信工作群,按计划安排将答辩形式、分组、流程及答辩注意事项等文件通知答辩学生及各小组工作人员。在各答辩组前期的反复模拟测试下开展,从而保证了本次答辨报告会的顺利举行。

4f1d7b1f33f988c6f24543b25892fd4

第十二答辩小组答辩现场截图

在本次2017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中,在各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的无计名投票表决下,47名硕士研究生均通过了答辩。除此之外,许多论文在匿名评审中也得到了校外专家的肯定和赞赏,分数达到优良,这与我们商英学院一贯坚持严格培养,狠抓学位论文质量的管理密不可分,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各级对“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精神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