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55周年校庆系列报道】 我院举办第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20 来源: 点击数:

我院举办第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

文字:杨书凡 摄影:蔡慧慧 肖敏筠 编辑:蔡明晖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事业的发展,11月19日下午,商英学院于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练就过硬本领”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以下简称“青马班”)开班仪式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校思想宣讲团成员、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袁长青教授为大家授课,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党委副书记陈静、副处级组织员尚丹、辅导员魏煊、莫小俊等出席仪式。

王秀民书记致辞

王秀民书记为活动致辞,她对新一期“青马班”的成立表示祝贺,总结了“青马班”的开办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着重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以及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


为青马班学员授书

袁长青教授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进行了充分解读,他灵活运用典故、诗句等进行讲解,形象生动,让同学们对这一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

 

袁长青教授为大家授课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培养工程”是“大思政”格局下的思想引领的重要阵地。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党中央的号召,将“青马班”培养工程落到实处,引领广大青年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群体的广泛传播,对培养一支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能堪重任的青年队伍具有重要作用。

第三期青马班学员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