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教学实践周】校友讲座有温度 校企合作有深度——杰出校友王征豫回母校开展讲座与科研合作交流
时间:2021-01-05 来源: 点击数:

校友讲座有温度 校企合作有深度

——杰出校友王征豫回母校开展讲座与科研合作交流

文:黄俏怡 杨璘璘

2021年1月4日上午,我院杰出校友广州锦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王征豫董事长、总经理为学生做题为“一带一路环境下创业时代的机遇和挑战”的讲座。广州锦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我院经贸英语系的实习基地,本次讲座是经贸英语系实践周的活动之一,旨在与同学们分享创业经验和就业规划,增进同学们对实习基地的了解。经贸英语系周瑞琪主任、刘平教授和辅导员魏煊老师出席,经贸英语系全体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参会。

讲座由刘平教授主持,刘教授以王总的座右铭“生命在于折腾”作为开场,希望同学们能从王总的讲座中汲取养分,学会创造价值,为社会赋能。

刘平教授主持讲座

王总首先回顾了自己在广外的求学日子,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勇敢追逐梦想。随后,他结合自己的职业发展历程,分享了创业体会:希望同学们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要不断跨界学习,拓宽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理性认知自己的优势与劣势。然后,王总从把握未来的商业趋势、保持持续学习的热情和能力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大学生职业规划提的建议,并重点分析了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前景。最后,王总还分享了“一带一路”环境下人才的新需求,强调要开放视野,不断提升语言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培养互联网大数据意识和使命感。同时,他建议同学们的大学学习一定要和产业结合,掌握多种技能;今后工作力争在一个行业潜心积累,不断突破自我;生涯发展要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在整个讲座的过程中,王总多次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和答疑,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王征豫董事长做讲座

刘平教授结合所授课程,对王总讲座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搭建的平台上,构建学习共同体,不断提升自己。周瑞琪主任结合系部的发展规划,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敢于实践。辅导员魏煊老师强调需要从知识、技能和行业洞见三方面努力,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

周瑞琪主任进行总结

讲座结束后,刘平教授带领我院的“锦翰公司商务沟通研究团队”与王总进行了交流。刘教授表示将带领团队成员依托企业开展商务邮件沟通、在线商务会议、跨境电商和直播短视频的商务话语研究。希望通过该研究项目既提升企业的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又助力打造我院商务话语创新团队的科研特色,真正实现产学研一体化。王总对该研究项目表示感谢和支持,希望团队成员可以更多参与他们的项目,助推企业品牌出海,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的商业故事。

王总和我院老师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