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坚守初心 起航梦想——商英学院举办2020级商英专业分流介绍会
时间:2021-03-20 来源: 点击数:

坚守初心 起航梦想

——商英学院举办2020级商英专业分流介绍会

文字:韩亚丹   图片:欧思佟  编辑:翁佳敏

“这四个方向都有什么不同?”“方向课程具体是什么内容?”“专业分流的依据是什么呢?”“我以后想继续法律方向的硕士,修读那个方向更合适呢?”这些问题都在3月18日学院举办的专业分流介绍会上得到了解答。

根据大学的工作部署,我院商务英语专业的专业分流工作于3月14日正式拉开帷幕。为解答学生们对专业方向设置的诸多疑惑,3月18日下午14:30,商英学院教学副院长彭玲玲、商务英语系主任杨丽、经贸英语系主任周瑞琪、法律英语系主任张新红、英语教学部主任汪谓超、学院教学秘书韩亚丹等老师在二教219为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解惑答疑。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李亦白主持。

彭玲玲副院长讲话

介绍会开始,彭玲玲副院长从“什么是专业分流”、 “商务英语专业培养目标”、 “各专业共性与差异”等角度切入,指出商务英语专业要培养的不是能做哪一种具体工作的人,而是可以适应社会多元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学生要注重专业特色,形成“错位发展”意识。她指出商务英语各方向的教学计划在大类课程和专业必修课方面是绝大部分是共同的,差别在于其方向课程。建议同学们填报志愿时要根据个人职业规划和兴趣、结合学业情况来进行选择。

随后,各系主任分别就本专业进行了介绍。商务英语系主任杨丽老师重点介绍了国际商务管理方向的课程设置,指出国际商务管理方向较为全面的课程设置适合培养“通才型”人才;英语教学部主任汪谓超老师对商务英语(国际金融)方向的师资力量、课程架构、学分要求、专业特点、实习项目等进行了全面介绍;经贸英语系主任周瑞琪老师则结合国际贸易的各个实践环节,简要介绍了商务英语(国际贸易)方向培养方案中每门课程的学习内容,深入浅出地呈现出课程设置的内在逻辑。法律英语系主任张新红老师就法律英语系的历史沿革、师资特点、实习基地及实习项目、就业前景等方面也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就学生修读课程提出建议。

各专业方向主任现场介绍

在答疑环节,老师们还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设置、课程内容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教务秘书韩亚丹老师就专业分流依据、操作方法、时间节点等问题给予解答。辅导员李亦白老师提出,希望大家能够在选择专业方向的时候谨记“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未来的三年想要如何度过”的初心。

火热的介绍会现场

通过此次专业分流介绍会,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各个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特点、师资状况、就业方向等切身问题,也进一步加深了对自己未来职业规划及人生规划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