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生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
时间:2021-03-18 来源: 点击数:

我院召开本科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

图文:魏煊

2021年3月18日,商英学院在三教318会议室召开了本科生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学院副院长胡春雨、院党委副书记陈静出席了指导会并对学生进行培训。

胡春雨结合近年来商科、语言类专业研究生复试情况,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复试流程介绍、复试要点讲解。他建议大家要梳理大学所学知识,形成知识体系,回归基础,融会贯通,举一反三。他提醒参加复试学生,要遵守考场要求,对话要有礼节,掌握面试主动权,答案要有场景感。学生要对“为什么喜欢这个学科”“为什么选择复试学校”这两个问题进行充分思考,并熟悉自己未来研究的方向。同时,他也勉励同学们要发挥商英学院专业优势,积极攀登学术高峰,提醒商英学科自豪感。

交流现场

陈静对考研复试的流程进行了补充说明,提醒同学们注意考前准备,提前熟悉流程,避免出现程序性错误。同时,他也表示,同学们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向学院寻求帮助,希望每一位在座同学都能考上理想大学。

胡春雨、陈静与学生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