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优秀党员: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奋斗精神
时间:2021-07-07 来源: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优秀党员: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奋斗精神

魏煊:勤勉刻苦,感恩奉献,做好学生“政治领路人”

魏煊工作勤勉刻苦,对待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在团组织关系“命脉工程”、学生档案核查等工作中逐步推进。在重要时间节点,履行党员和辅导员工作职责,积极投身台风后学校校园清理工作,疫情期间为离校学生邮寄相关证件资料等。同时,善于钻研、认真参与科研工作,不断提升个人党性修养。曾获2020年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活动优秀个人、广外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校赛一等奖、广外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赛一等奖、商英学院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贡献奖、商英学院2020年度工会积极分子、商英学院2020年度学院工作特别贡献奖。任院团委书记期间,学院团委2020年获得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学院学生会2021年获得广东省红旗学生会。作为一名“政治领路人”,魏煊“主动服务”做好典范,以“扶上马”还需要“送一程”的心态促进学生成长。同时,在学生中,加强感恩教育、诚信教育,督促同学参与回馈社会的活动,配合学校开展多项大型赛事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学院学生、青马班学员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红色调研等活动,带队前往福建、广东韶关、广东肇庆等地调研为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建言献策。疫情期间组织学生开展“抗疫志愿服务队”“复工复产志愿服务队”等。学院近三年均获得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2020年红色文化月优秀组织奖、校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

郑铁:修养党性,开拓进取,竭力打造“服务型团队”

郑铁坚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提升党性修养。过去的一年里,从不缺席学院和支部举办的政治学习活动,力争夯实政治素养,做到知行合一。主动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并且在自己家里也严格执行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支持治理决策,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作为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铁开拓进取,于2020年进行一系列的工作创新,推出“两份规定、两份方案和两个模板”,力求在工作中做到“管理有方法,决策有依据,工作有流程”。借鉴国外大学比较好的经验,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以“打造服务型团队”为工作目标之一,坚持“育人”(关心研究生成长)与“助人”(协助导师开展工作)为工作理念,提供优质服务。疫情防控时期,为了适应新的工作要求,她和团队成员勤于钻研,认真学习,落实工作细节。在硕士研究生在线复试前一天,在办公室工作到凌晨一点多,反复确定每一个环节的操作无误,最后做到了在线考试“零失误”。

李君铭:严以律己,保持先进,力做“新时代中国青年”典范

李君铭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尤其是提高思想觉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平时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关心党政新闻,阅读学习党史书籍,如《苦难辉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

除了思想方面,大学四年期间,李君铭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学习中,成绩优秀,在本专业内排名靠前,多次获得校级综合奖学金;工作中,作为国际商务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积极配合支部书记和党建完成各项工作,参加各项党内活动,工作认真负责,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生活中,积极参加志愿活动,2020年疫情期间,多次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活动,连续服务超过60小时,并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防疫重点领域专项)”荣誉称号。

阮涵蓉:思想进步,综合发展,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添砖加瓦”

阮涵蓉同志自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以来,思想、学习、工作、社会实践、生活等方面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严格要求自身,学习刻苦,思想过硬,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思想上,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进步,对党忠诚,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一致。为人民服务的步伐不停歇,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不滞后。在学习上,绩点位于班内前列,曾获得校级二等学业奖学金。在社会实践方面,阮涵蓉同志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主动参与迎新生志愿活动,在所处社区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向民众宣传防疫要点,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在支部工作上,从严从实抓牢党员教育管理。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形式,丰富教育内容,灵活活动载体,通过读一本好书、观看红色电影忆党史、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组织生活会形式,增强了组织生活会的互动性、开放性和实效性。在生活中,她乐于助人,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踏实,虚心接受同学的建议,养成自我批评的良好作风,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声望。

吴楚琪:坚定理想,优化工作,躬身践行服务人民

吴楚琪自觉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配合学院党建双创工作,夯实基础,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及严谨的作风协助学院党委完成党员发展工作,共计发展学生党员逾百人。注重创新方法形式完成党务工作,用微党课筑牢思想引领阵地,用新媒体打造党史学习阵地,并首创“红色革命基地讲解志愿服务队”系列活动,助力赓续红色血脉。潜化牵引,引领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所在班级团支部荣获“省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先进班级体”等荣誉称号。

吴楚琪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服务群众。在校内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前往红色革命根据地—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开展实践学习,并公益性实习于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督股室。躬身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注重以身作则,作风沉稳扎实。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成绩优良,积极参加学术比赛,以出色表现荣获省级、校级奖项。热爱党团工作,党务团务知识扎实。热心服务青年,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影响力和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