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英语教学部顺利开展“三进”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25 来源: 点击数:

我院英语教学部顺利开展“三进”系列活动

图片:英语教学部 文字:仇敏平

2022521日上午,商英学院英语教学部通过学院虚拟教研室平台,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线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交流系列活动。本次分享经验、互相启迪的交流活动,旨在推动高质量、创新的商英思政课程建设。交流活动得到了学院老师的积极响应,吸引了来自其他教研室老师的观摩学习。

教学教研室活动由教学部主任汪谓超老师主持,陈海晖、袁媛、许琪、林翊文、肖武东五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分享。陈海晖老师紧密围绕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通过选取行业个人轶事为教学案例,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并融入“增加中华文化自信”的思政元素,引导学生对专业认同、职业伦理、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的思考;袁媛老师在综合商务英语的课程中,将主题Environment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绿色发展理念相结合,鼓励学生关心国家时政热点,并以短视频的形式让学生针对当今环境状况提出应对方案,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强化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许琪老师分享了《综合商务英语》专业教学与思政教育的融合设计,通过创新教学方法、手段和媒介,引导学生了解商业伦理道德在经济活动中的内涵和重要性,旨在提升整体教学质量的同时,真真正正做到思政育人;接着,林翊文老师分享了商英写作课中例证法的思政教学模式,学生以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小组展示,使思政教育润物无声地融入专业课教学过程中;最后肖武东老师指出商英听说的课堂中一方面要结合输入与输出,另一方面,可以借助新媒体的平台,让学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主动思考如何发挥创新智慧,制作短视频,从而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

图片说明:陈海晖老师、袁媛老师、许琪老师、林翊文老师、肖武东老师分享教学设计案例

在分享结束时,系主任汪谓超老师对老师们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地落实课程思政教学要求以及分享过程中表现出的敬业和专业素质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鼓励更多思政课程和教研项目的创新尝试。彭玲玲副院长也充分肯定了老师们通过丰富的授课内容和多样的教学方式来实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合入课堂教学的做法,并希望老师们能将个人力量与集体智慧有机结合,推动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胡春雨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也表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教学分享会,并希望大家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以此为支点,撬动教学科研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