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国际商务系持续开展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时间:2022-06-02 来源: 点击数:

国际商务系持续开展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图片:国际商务系 文字:仇敏平

2022年5月26日下午,我院国际商务系财会教研室通过学院虚拟教研室平台开展了新一轮的“三进”课程教研活动,蔡欢、王美宁、仇莹三位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十分精彩的经验分享。

仇莹老师根据管理会计课程的特点,以鲜活的现实案例:如“瑞幸咖啡”财务违规造假案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展开对公司的财务信息管理以及商业模式的批判性思考,并透过案例分析传达了会计准则和道德规范信息,培养学生的财经法律意识和正确的价值观。王美宁老师列举了在CGMA课程中融入思政的具体措施,即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会计职业操守中的相关准则的讲解,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王美宁老师还引导学生课外收集世界100强中中国企业的年报,在学习年报财务分析的同时,深入了解企业的成长,进而增强爱国情怀,激发民族自豪感。蔡欢老师认为课程思政就是要将正确的价值理念和家国情怀融入到课程中,从而实现专业学习与思政教育的相得益彰。她详述了从课程理念、课程设计等方面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会计知识的做法,例如会计信息可靠性的要求、权责发生制、会计计量等领域都要体现公正和诚信的价值观。

6941653806568_.pic

蔡欢老师、王美宁老师、仇莹老师分享教学设计案例

在互动交流环节,杨国涛、李旭妍等与会老师踊跃发言,对三位老师自然、有深度和温度的课程思政做法高度认同。在总结发言时,商务系主任康蕾老师指出三位老师都善于挖掘鲜活的案例,并深度结合自己的专业课程,是商英学院专业老师积极参加“三进”工作的缩影。她希望大家加强相互学习,不断提高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