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信息助力终身学习——我院学生在“智信杯”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06-09 来源: 点击数:

信息助力终身学习——我院学生在智信杯中斩获佳绩

文字:王雪婷

528日,由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22年广东省高校智信杯信息素养挑战赛落下帷幕。今年的大赛主题为“提升信息素养,助力终身学习”,旨在提升大学生的信息检索能力、信息分析鉴别能力、信息综合利用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答题模式,吸引了全省31所本科院校、36所高职院校共7000余名学生参与,最后300人进入决赛,大赛设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5人,优秀奖60人。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了这一场激烈的角逐。最终进入决赛的7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学中4名来自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在大学实验教学中心晏再庚和赖妙芳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这四位同学在决赛中发挥稳定,在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并斩获佳绩,其中刘泳琪获一等奖,朱定华和杨宇晴获二等奖,何晓琳获优秀奖。

我院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此次比赛体现了商英学子的学习热情,展示了同学们检索信息、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再次恭喜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