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法律英语系举办法律类实习岗前培训
时间:2022-06-27 来源: 点击数:

法律英语系举办暑期实习岗前培训

图文:李思琦  初审:张新红  终审:王秀民

    2022624日,法律英语系主任张新红老师为全系即将参加法律岗专业实习的同学们举办了实习前培训,详细阐述了实习流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类防疫、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事项,以及所要遵守的各类规范与准则,分享了实习中的注意事项和实习后需要提交的相关文书的具体要求。

实习涉及多人在一定持续期间内校外出行,因此安全问题是首要的大事。张新红老师要求同学们务必遵守学校,所在地区,特别是所在单位的防疫要求,以保证个人健康与社会秩序的稳定。其次,踏出象牙塔外,前往各实习所在地,学生们也应该提高防骗意识,以保障个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在出行过程中,尽量结伴出行,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要展现良好社会公民风采,尊老爱幼。

实习意味着会接触陌生的前辈们。第一次前往实习单位,着装会给人留下第一印象。因此,同学们需要穿着得体,追求正式感。当然,正值炎热的夏季,张老师也通融,灵活地定下了最低要求:有衣领,有衣袖,不穿拖鞋。

在实习活动中,同学们自然需要注重自身的言行举止,待人接物的态度和方式,做到与他人和睦相处,尊重单位领导与同事,学会建立自己职场的朋友圈。同时,每位同学在实习单位开始实习后,都是员工身份,因此,单位员工所要严守的劳动纪律,同学们也必须严守,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凡事要事先请假。

在严守以上的行为规范的基础上,同学们需要发展良好的职业心态- 认真工作,做一个有追求的实习生(当前)和专业人士(将来)。同学们要感激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认真做好所有工作,如果实习单位暂时没有安排工作,张老师鼓励同学们主动“找事”做,毕竟旁听案件也是能够学到不少的。张老师还通过一些同类实习的同学在知乎上的提问和往届实习生的各种故事进行了案例展示,强化上述观点。

张老师还强调了一个观点,每位同学出门在外,既代表自己,又代表大学,因此我们要特别注意自身的形象;建一个实习基地很难,但毁掉一个实习基地则是分分钟的事情,因此,我们要注意自身形象,认真做事,共同维护与这些实习基地的关系。

接着几个部分,张老师讲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详细管理规定,都是学生们需要做到的程序性要求。张老师讲述了同学们要用校友邦工具进行登记,与学院和系里安排的指导老师多联系沟通以便那个及时得体地处理专业方面的事项,要填报或者观看哪些实习管理文件,实习后需提交的材料,尤其要注意评分评优流程中的事项和第一天去法院应准备的资料。

最后,张老师展示了各实习队队长、成员及各实习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说明了12个实习团队哪些已建立好沟通微信群。在解答了部分同学的问题后,张新红老师跟所有参加培训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系统讲授了同学们外出实习所要遵守的各项准则,以保障个人人身财产健康安全,维护集体与学校荣誉,提高个人职业工作意识与能力。展现了从个人到队长、指导老师、实习单位负责人、学校方负责人的完善管理制度。总的来说,本次实习培训深刻的揭示了学校老师及领导们、实习单位领导们为同学们顺利进行实习而做出的各种努力。双方的老师及领导都如此认真负责,张老师希望同学们也能不辜负这次的实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