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经贸英语系赴佛山雅祺商贸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22-06-27 来源: 点击数:

经贸英语系赴佛山雅祺商贸有限公司调研

图文:陈光亚  初审:周瑞琪  终审:王秀民

2022627日,乘大湾区建设的东风,为教学研究寻找契机,为研究生寻找贴近国贸实务的素材、了解本科生就业实际情况,商英学院经贸英语系一行9人,由蒋涌副院长和周瑞琪主任带队调研位于佛山高新区的校友企业——雅祺(Yardkit)商贸有限公司。本次调研由副院长蒋涌教授指导并联系企业创始人、广外2007届校友观建敏先生。

雅祺商贸有限公司总部设在佛山桂城万达广场,在德国法兰克福设有办公室(即将升级为分公司)、在美国亚特兰大市设有分公司,拥有员工30人,2021年营收达3500万美元。目前业务分出口、进口和物流三部分,其中出口是主营业务,占营业额的90%,物流占比5-8%,业务主要分布在欧洲、北美和东南亚等地区。

本次调研对象的筛选,综合考虑了:外贸业务、电商占比、运行架构等多重要素。蒋涌副院长在调研会首先简要地介绍调研人员和校友创业经历后,由企业负责人介绍自己的创业历程。观建敏校友从学校培养、初次就业、天使资金、业务架构、员工培训、挑战应对等几个方面,为调研的老师们生动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周瑞琪主任的主持让调研的老师都有机会询问自己关心的问题,企业方也用了许多初次外放的材料予以回答。建敏校友特别提到在大学时学习的《国际贸易实务》到现在还不过时,特别是在大型企业日常操作中,但到小微企业,商务沟通更加个性化,需要在实操中打磨。这也是他本人亲自抓入职培训的原因。特别值得骄傲的是,他本人创业成功后先后吸收了八名广外校友加入团队,分别来自经贸、会计、高翻等学院,其中包含两名同班同学。会上,周瑞琪、彭启贵、刘平、周杏英、李冬云、陈光亚、姚文俊等老师就员工待遇,专业对口,女性关怀,课程与实务对接等方面作了比较深入的交流。会后,安排有一个校友与调研老师交流的环节,气氛活跃亲切。了解校友事业有成,在座老师表示由衷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