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本科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07-01 来源: 点击数:

我院成功举办本科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图文:韩亚丹  终审:彭玲玲

为帮助学生明确写作规范,进一步提升我院毕业论文的写作质量,统一教师论文指导要求,学院邀请王伟强副教授面向全体毕业班同学及全院本科论文指导教师开设了有关毕业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于630日通过雨课堂平台开展,吸引了4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

王老师首先强调了时间管理在论文写作中的重要性。他结合往年学生写作时的常见心态及学院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时间节点,提醒同学们毕业论文写作需要大量的阅读和反复修正,故需充分认识到任务的长期性和循环性,有意识平衡多种任务之间的关系。

接着,王老师通过分析往届优秀毕业论文的选题,详细说明了论文选题原则,并就调研类论文的构成、各部分间的逻辑关系、各部分撰写的要点和规范一一进行了详述。在此次讲座中,王老师还为大家分享了优质的论文写作数字资源。

讲座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详实,图文并茂,点面结合,干货满满,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