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商英学院组织教师开展政治学习
时间:2022-06-30 来源: 点击数:

商英学院组织教师开展政治学习

作者:李亚静 终审:王秀民


6月29日上午,商英学院召开教师政治学习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王秀民书记主持会议。

本次政治学习包含了三个专题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师德师风教育。

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欧少彬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做了辅导报告。他分析了当前影响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的错误思潮和主要风险点,分享了积极传播中国好声音,不断壮大主流意识形态的广外经验,受到老师们的欢迎和好评。

王秀民书记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王书记在宣讲中指出,省党代会报告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刻,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指引,充分体现广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信条,是激励全省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力量所在,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要求,切合广东实际,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对广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大家深刻领悟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并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好新的发展机遇,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郭桂杭院长进行师德师风和科研诚信专题学习宣讲。他结合学院一学期来的各项工作以及科研诚信案例,强调教师必须坚守师德底线,提升学术自律意识,避免触及科研诚信底线。要落实试卷出题规范,加强考风考纪和学风建设。新一届毕业论文开题在即,导师要加强对学生的选题指导,选题体现人才培养目标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