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王秀民书记带队走访库博精密科技公司
时间:2022-07-16 来源: 点击数:

【访企拓岗】王秀民书记带队走访库博精密科技公司

撰稿:贺浇丽 初审:康蕾 终审:王秀民

为拓展与校友企业的深度合作,推进毕业生就业,2022年7月1日上午,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带队前往位于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校友企业——广东库博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国际商务系主任康蕾老师等一行随同走访。库博(Unihopper)集团董事长、1992级校友潘晟先生携副总黄莉女士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全程热情接待我院师生。

库博肇庆产业园区外观

进入库博办公大楼,师生首先参观了一楼展厅。室内扑面而来的典雅大气的设计感与简洁清新的展示风格,让所有参观者对库博的审美追求、实用设计与精致工艺产生了浓厚兴趣。借此次走访库博肇庆产业园的机会,师生们参观了库博的生产中心、实验室及刚刚落成的全球研发中心,深入了解到该公司一线员工的工作环境、工作流程以及生产运作模式。在位于生产大楼不同楼层的车间里,潘总向师生们详细解释了从细小零件的制作、组装,到产品分门别类的仓储摆放等精益生产的理念与实践。库博每一道工序的生产流程都环环相扣,每个细节需要标准化操作与管理。师生们看到不同系列的自动化设备,了解到工厂精密制造的现代化程度,实地感受到库博的一体成型先进工艺、一体化作业,以及半自动碰焊机、自动装配等行业先进设备。

潘晟先生热情接待王书记一行

师生参观库博生产车间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需求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库博董事长潘晟先生介绍了企业成长经历以及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在潘总的介绍中,师生们了解到库博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致力于为全球定制家居企业提供高端定制家居五金及配套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从2003年创立至今,库博不断拾级而上,立足研发创新、专注全球拓展,着力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转化为企业发展战略,以开放的胸怀和先进的理念积极进取,不断开拓全球合作空间。经过多年的发展,库博在荷兰、加拿大、俄罗斯、斯洛文尼亚、阿根廷、韩国、伊朗、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沙特、哥伦比亚、南非、印度、东南亚地区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等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独家代理,现已成为全球众多知名橱柜和家居品牌的主要供应商。而潘总心中的库博梦则是成为引领行业潮流的品牌,成为全球重要的定制家居配套供应商。在这样的全球视野与愿景引领下,库博当下最需要的是在现有基础上打造一批专业素质高、责任感强、敢于开拓、独当一面的国际化商务人才。

师生参观库博生产车间

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高度赞扬了广外校友、库博董事长潘晟先生多年行业深耕所取得的成就,并希望校企双方能够从此展开深度合作,相互学习、互融互促,建立起良好的合作纽带。在探索库博为商英师生提供学习与实践机会的同时,商英也能够为库博输送优秀的国际商务人才,为企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