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时间:2022-07-16 来源: 点击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文字:罗晓   图片:陈敏   初审:潘泽俊   终审:胡春雨

为促进青年学子之间的相互交流,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我院相关专业及研究生培养的了解,2022624日、625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于云端成功举办了“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经遴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40余位优秀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2624日上午,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于腾讯会议举行,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郭桂杭院长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同时与会的还有来自全国高校的40余名优秀学子,开营仪式由研究生办公室潘老师主持。

开营仪式上,郭院长首先对夏令营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祝愿营员们在营期间学有所获,学有所长,最终取得满意的考核成绩。随后,郭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现状与发展,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专业排名、国际合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展示了我院深厚的教学底蕴与优良的学习环境,并欢迎各高校优秀学子来我院继续学习深造。

郭桂杭院长作开营仪式讲话

开营仪式结束后,夏令营学员在“个人展示”环节生动活泼地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经历,从学术研究、竞赛荣誉、校园生活、社会实践、个人兴趣爱好、家乡旅游文化与美食等各方各面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独特风采与精神风貌。活动虽然于线上举行,但营员们在聊天框内积极互动,在电脑荧屏前进行个人才艺展示,如英文歌演唱、尤克里里弹唱、配音秀、主持模拟等等,呈现出一场别开生面的“个人展示”活动。

“个人展示”环节让老师对营员们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促进了营员之间的友好互动与交流,为之后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的基础。

c50c5347a701cb812f41f9dcfd5d426

个人展示环节(部分截图)

624日下午,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刘平教授和徐优平副教授分别就商务英语研究和法律语言学两个专业方向为夏令营学员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刘平教授向大家讲授了商务英语研究的前沿与热点以及商务英语研究的培养目标,徐优平副教授化身“学术导游”,带领学员们了解什么是法律语言学及其相关研究。两位学术讲座嘉宾就自身学习与研究经历,让学员们对商务英语研究和法律语言学研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刘平教授作学术讲座

徐优平副教授作学术讲座

朋辈交流环节,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周凤、蓝婷、李权、祝敏雯、罗晓和陈敏同学与夏令营学员分享了研究生学习生涯体会、申博历程、求职心得等,以“过来人”的身份同夏令营学员展开了互动与交流。

f7ccf052f11b9dda3197cd3fd1800ae

朋辈交流环节(部分截图)

2022625日下午,伴随着两天的活动进程顺利推进,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于腾讯会议举行了“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闭营仪式,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书记出席了本次闭营仪式并发表讲话。王秀民书记亲切地向夏令营学员介绍了学校所在地-广州,并欢迎大家来到广州,来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英学院继续学习深造。同时,王秀民书记对学员们圆满完成此次夏令营的学习与交流活动予以祝贺。

0efe76bc5e82d0fc50ffaab65380de6

王秀民书记作闭营仪式讲话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一系列顺利举办的活动中圆满结束,通过学术讲座、营员个人展示、朋辈交流等活动,增进了全国外语学科优秀大学生对我院的了解,提高了青年学子的学习热情与研究兴趣,促进了优秀学子之间的交流。同时,通过举办夏令营活动,增加了我院对优秀大学生综合素质的了解,为选拔和培养优秀人才创造了机会。

6aac5a851e2c8af7045139a307326fb

夏令营学员云端留影(一)

de491272ff9172f7451ac22e89acefc

夏令营学员云端留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