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王秀民书记带队走访人和商会
时间:2022-07-12 来源: 点击数:

【访企拓岗】王秀民书记带队走访人和商会

作者:王施然  图片:南方公证处  终审:王秀民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准把脉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76日下午,王秀民书记带队走访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工商联合会,学院辅导员王施然随同走访。

人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黎伟谦在致辞中介绍了人和镇在空港经济、机械加工业、建材、化妆品、外贸企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指出人和镇外贸行业多、外商华侨多的特点。随后,人和商会会长曹炽林介绍了人和镇工商业联合会的发展历程、成员结构及发展规划。王秀民书记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及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做了详细介绍,提到商英学院学生具有商务专业能力强、英语外语水平高的优势。

90c6113f235cb594177ff12a7e6bcb5

王秀民书记介绍广外及商英学院

座谈会上,人和商会常务副会长李常顺提出,目前人和商会正在积极筹划推动建设大学生就业基地,将召集商会会员企业进行宣传推广,提供一定数量的实习或工作岗位,并实地与高校人才进行对接。多名人和商会会员公司代表参与座谈,对公司的人才需求作了简要介绍,并在会后与王秀民书记就未来人才招聘展开了深入交谈。

e2521dec1cb1fa915658938173f279c

座谈会现场

本次走访得到了南方公证处副主任(负责人)周耀英、副主任曾育生等的大力支持,借南方公证处驻人和商会工作站揭牌仪式之机,让学院深入了解了白云区本地行业企业的发展方向和人才市场需求侧等情况,进一步开拓了校企合作的平台,强力推动了学校与企业、市场的“零距离”对接,为继续促进商英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必要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706190159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