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致敬红色经典,传诵青年之声"红诗颂党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05-06 来源: 点击数:

"致敬红色经典,传诵青年之声"红诗颂党大赛圆满落幕

图文:党建资宣部 初审:魏煊 终审:杜焕君

2023年4月2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 “致敬红色经典,传诵青年之声”红诗颂党决赛如约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资讯宣传部主办。十支突出重围的优秀队伍在朗诵红诗中体会家国情怀,感受先辈们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

本次红诗颂党活动的开展是主题教育期间,营造学校师生浓厚的红色文化学习氛围,推动多形式学习的有效举措。学生以“感悟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通过朗诵红诗的方式,弘扬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精神,增强爱国爱党意识,将红色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合影

比赛中,每个队伍都有极其出色的表现。请长缨不负青春队围绕建党百年的伟业,带来了朗诵《百年交响》,使我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铿锵绽放的革命豪情。东方红帆队和我心向党队带来了朗诵《纪念碑》,表现了对象征着革命文化的纪念碑的真诚咏叹和赞美。人民的孩子队演绎了英勇的爱国战地记者陈辉创作的诗篇《为祖国而歌》,带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爱国情怀和英勇无畏的精神气概。博洋内涵队带来朗诵《中国心》,使我们感受到了中华儿女对祖国赤诚的爱意。红船小队和C1队倾情演绎了《红船,从南湖起航》,带我们步入百年历史的波澜壮阔,重温建党的初心与使命,感受党为人民服务的坚定意志。青春中国队和春风里队带来精彩朗诵《青春中国》,带领我们穿越时空,感受中国青年的热血以及无怨无悔的奉献,在时空洪流中慢慢渡步,让我们领略了中国青年昂扬拼搏的模样。喜红诗队带来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使我们看见了千百年来中国的梦想与苦难,为祖国如今成就而感动。

队伍展示

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多形式学习教育活动,助力青年学生感受红色文化的磅礴力量,将红色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助力祖国伟大复兴,做到“一腔热血展我青年志,民族团结腾飞中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