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争当红旗团支部,传递五四新精神
时间:2020-04-20 来源: 点击数:

争当红旗团支部,传递五四新精神

文字:刘哲怡 摄影:刘哲怡 编辑:蔡明晖

4月17日19:00,商英学院如期举行“商英学院2019年年度优秀团支部评选答辩会”。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次答辩会在线上进行,共有26个支部参与评选,团委书记魏煊担任主评委,最终通过专业评审与大众评审评分的方式,选出7个校极红旗团支部和8个院级红旗团支部。

评审会开场

各支部代表人依次进行3分30秒的PPT展示讲解和现场答辩,介绍了所在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团务建设活动等。商管1803支部提出“善用调查”的理念,即了解每一位同学的想法,为更好地开展团日活动服务;国金1802支部提出建设“学习研究型”团支部的想法,即通过共享学习资源,定期开展朗读会来带动同学的学习热情。创新班CGMA支部组织举办名人故事会,借分享名人故事的机会促进同学们融洽;商英1904支部提议及时复盘团日活动,反思不足之处,为日后的活动积累经验。

各支部进行答辩

魏煊针对各支部的情况进行提问并对本次答辩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参与本次答辩会的支部都非常优秀,且都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他指出本次答辩会的意义在于分享经验,共同进步,尤其19级的新生支部,通过观看17、18级支部的展示加深了对团支部建设的了解,为今后建设好团支部提供了有利条件。此外,他建议各支部要进一步凝练特色,围绕特色开展支部活动,创新基层团组织发展路径。

本次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活动的内在意义,远超出评比本身。各支部通过回首过去半年所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内部凝聚力,同时展现了优秀班级的榜样力量,达到“以榜样带动榜样”的效果。

附:2019-2020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结果

校级红旗团支部:

商管1804

国商1802

法英1702

双学位1901

商英1908

商英1906

国金1802

院级红旗团支部:

商英1904

双学位1801

商英1909

商英1907

国金1801

CGMA1901

国贸1802

国商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