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商英学院2019级“云端见面会”开启网络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0-03-25 来源: 点击数:

商英学院2019级“云端见面会”开启网络思政第一课

图文:陈娓

3月22日下午和晚上,商英学院2019级年级大会以两场特别的方式举行,292位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和135位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参与了2020年首次年级大会暨网络思政教育课。

“云端会议”界面

受突入其来的疫情影响,同学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宅在家,不出门,少走动”,全体2019级同学无一人留校、出国(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减轻国家抗疫负担。

  辅导员陈娓首先通报了寒假期间2019级同学健康打卡情况,从1月21日学校下发《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来,学校及学院采取各项防控措施,统计排查身处疫区或者到过疫区的同学情况,同学们坚持完成微信小程序打卡,班级履行每日汇报制度,截止3月22日,年级共有4位同学仍滞留在湖北,无在境外同学,无隔离同学,2019级全体同学未出现特殊症状,整体形势良好。当前,国外疫情严重且发展态势不明朗,学校仍然处于完全封闭状态,开学日期尚不明确,同学们应听从国家指挥,继续做好防护措施,“少聚会、少走动、少串门”,无特殊原因不得擅自返回学校。

“云端”年级大会

3月23日为学校正式开启线上授课的日子,意味着同学们的寒假已结束,陈娓强调,同学们应尽快调整作息时间,配合学校教学计划,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网络课堂继续履行考勤制度,不得无故缺课、迟到、早退。对于即将进行的商务英语专业分流,同学们应遵守分流原则,结合自己的个人兴趣、实际能力和职业规划进行专业方向选择。会上,陈娓还要求2019级同学应以班级或者团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线上班级活动和团支部主题生活会,号召同学们在线互相帮扶,共同进步,形成线上班级凝聚力和集体归属感。

“云端”网络思政课

与此同时,一场以“疫情下的我们”为主题的网络思政课随之开展,辅导员陈娓介绍了当前疫情的国际发展态势、国家的应对政策及特殊时期社会对于青年学子的需求。作为具有商务和英语双重专业背景的复合型人才,商英学子肩负着国家经济建设发展过程中所应承担的使命和责任。陈娓结合了商英学院近几年来各个专业方向的就业情况和企业对大学生的要求,引导同学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培养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感恩意识。面对当前疫情全球大爆发情况,做到理性看待社会热点问题,不信谣、不传谣、不扰乱社会秩序,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和综合能力,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同学们积极参与年级大会及网络思政课

2019级同学也在线上积极发言,承诺严格执行学校的有关规定,并就比较关心的学业、职业发展等问题提问,同学们同时表示,期待春暖花开日,真正在白云山下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