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简讯

记商英学院首届海(境)外留学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2-11-10 来源: 点击数:
11月8日,商英学院首届海(境)外留学经验交流会于图书馆负一层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领导有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吴俊峰、商英学院副院长吴易明、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国际交流处国际项目科项目主管周鹏、国际项目中心主任沈璐、国际项目中心陈斯老师、商英学院孙肇春、彭启贵老师,以及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广东分中心主任张菁、香港学联集团中国区总部侨谊留学副总经理谭慧娟、外学习基金会广州区经理王艳明。


交流会伊始,吴俊峰副处长表示希望学生通过海外留学,能增强自身的应用能力、实践能力以及跨文化理解能力。



随后,吴易明副院长发表讲话,明确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是让更多学生了解海外留学的经历与感悟,同时亦表示这一次的经验交流会意义非凡。


接着,参加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单项派出项目的田野师姐通过各种精彩纷呈的图片展示了外表朴素,但内在学术精神、言论自由高度发达的伯克利校园风采。她给予校园内勤奋钻研的学子“高在远见,富在学识,帅在专注”的独特评价,令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紧接着,参加美国密苏里大学暑期访学的冯瑶师姐以哈佛建筑物、柏林墙等例子讲述密苏里校园的建筑特色,还从外国人的良好的生活细节上引出了她的总结:只有内心的理性思考才能使旅程充满意义。


参加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交换项目的罗子慧师姐一开始就通过抛出三个充满哲学色彩的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深刻地讨论了出国留学的意义。她表示在学习的同时,更应多参加志愿活动。她那静而后能定,定而后能安,安而后能得的建议更是让人获益匪浅。


参加英国考文垂大学交换项目的刘静雅师姐则重点放在交友方面。她认为,要主动真诚地多参加当地社团派对活动,这样才能更好融入当地生活,结交朋友,仅仅关注学习还是不够的。关于回国后的生活落差,她表示中国的高压生活更能使人奋发向上。


从德国多特蒙德科技大学交换回来的周福洋师姐则通过她丰富多彩、跌宕起伏的旅游经历讲述她的留学体验。她曾因签证过期被迫滞留机场,坐过廉价航空,在火车站留宿,做过沙发客,她那39小时意大利惊魂记令人捏一把汗却又心怀憧憬。


从台湾义守大学交换回来的郑碧芬师姐主要讲述了她的义工行,让她觉得处处有人情有温暖,更在其中学会做个善良的人。



随后,孙肇春与彭启贵老师发表了感言。关于出国的意义,他们认为一种好奇心,驱使你去了解这个世界并学会生存学会交往,是最重要的。而出国留学首要的准备工作就是要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紧接着,陈斯老师主要针对商英的各种出国留学项目的要求与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嘉宾张菁主任则将出国留学的意义上升到社会责任感的高度,她认为参加活动热闹过后,就该学会独立思考,学习西方国家的处事方法跟效率,来实现价值的最大化。副总经理谭慧娟则通过一个介绍澳洲志愿者活动的视频展示了广阔的为留学生服务的平台。


接着,王艳明经理简短介绍了SAF海外学习基金会,分析了广外海外留学生们的情况。


最后,周鹏总结了六位学子的留学经验,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对当代杰出学生要求的理解,并对商英学生致予诚挚的祝福。至此,商英学院首届海(境)外留学经验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