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简讯

我校首个中外双硕士项目启动
时间:2013-06-03 来源: 点击数:

 

5月30日上午,英国格拉斯哥卡里多尼亚大学(Glasgow Caledonian University)主管教学的常务副校长John Wilson教授,校国际事务主任兼校长助理Valerie Webster教授到访广外北校区并为我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广外副校长方凡泉在行政楼贵宾厅接待了来宾。陪同会见的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焦方太,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副院长吴易明及校研究生处副处长朱文忠等。

方凡泉首先代表我校热烈欢迎John Wilson教授一行的来访,并衷心感谢感谢GCU向我校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12级硕士生慷慨提供两名全额和半额奖学金以资助其攻读GCU的商科硕士学位。双方一致认为此项目的实施对两校加速培养国际化人才和加快国际化进程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并表示将继续加深两校关系,促进双方学术交流。

座谈双方积极探讨现有合作项目,并就未来在研究生、本科项目层面进行更广泛深入的合作等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达成诸多共识。

在会见前,John Wilson教授为商务英语学院2012级商务研究生做了题为Leadership的讲座。在讲座中Wilson教授首先提出为什么要研究领导力的问题,并指出目前社会组织对领导力都有强烈的需求,在英国招聘广告中对领导力也十分强调和重视。然后通过给出不同学者对领导力的定义,让同学对概念有一定的认识。接下来,Wilson教授给同学介绍了领导的两种类型,一种是转变型领导,另一种是交易性领导,而后,再提出领导和经理的区别,领导力是能在任何组织任何人身上产生的,但是经理只是公司级层的一个职位。最后Wilson教授还从性格、形式和预防性的角度谈到了培养领导力的方法。教授在讲座其间旁征博引,引人入胜,在坐师生踊跃提问互动,气氛热烈。

据悉,这是我校硕士生项目改为三年制后首个中外双硕士项目。为加快实施我校的国际化“310“计划,商务英语学院每年将从完成第一年学业的硕士生中选拔若干学生赴国外合作院校学习一年,获得对方院校的商科硕士学位,第三年再回到广外继续第一个学位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