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充分准备塑造精彩义教——记商英党建2012伴读天使义教培训大会
时间:2013-05-20 来源: 点击数:

    2012年11月5日晚上8:00,商英党建2012伴读天使培训大会在六教B211召开。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有商英党建副主任谢捷岚,实践部部长谢小婧,以及实践部干事钟睿。党建各部门干事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大会伊始,主持人简述本次培训会的流程并邀请主讲人们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首先,实践部干事钟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义教活动。本次伴读天使义教的主题是“传递知识,守护希望”。作为义教成员的党建各部门干事将分批到广州市白云区恒福服务社,为外来工子女上课。义教活动旨在提高外来工子女的文化课学习水平,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的文化修养及个人素养,促进外来工子女全面健康成长。钟睿还强调了义教活动开展的相关注意事项,如乘车问题。

    紧接着,党建副主任谢捷岚对干事们进行了教学内容、方式的培训。她指出教学内容忌空,忌散;板书忌满,忌潦草;游戏要有趣味性,义教成员可以适当地在这个环节派发奖品,但奖品不能是零食;在教学过程中,义教成员要有老师的威严,以保持良好纪律。她还以实际案例为例,详述义教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法。

    随后,实践部部长谢小婧对义教的前期工作进行详细的说明。她安排了义教前期的具体准备工作,包括教学大纲和具体教案的撰写、试讲会进程。同时,她强调了教学应急方案的重要性,要求所有义教成员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最后,主讲人们现场解答干事们的疑惑。至此,大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会加强了党建干事对天使义教的了解,提高干事们的教学技能,使之能更好地践行伴读天使义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