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义教传递知识,守护社会希望——记商英党建“伴读天使”义教活动
时间:2013-05-20 来源: 点击数:

    2012年11月22日下午4:30至5:45,商英学院党建工作小组主办的以“传递知识,守护希望”为主题的“伴读天使”义教系列活动在广州市白云区恒福服务区顺利开展。本次义教成员是商英党建的7名干事,他们分别负责教授恒福社区四、五、六年级的外来工子女的课程。

    为着向小朋友们传递知识,守护这社会的愿望,带着精心撰写的教案,带着完备的授课用品,也带着一份期待激动的心情,义教成员们在服务中心接待人员的指引下获取学生听课评估表并找到相应的课室,认真准备上课。

    上课前,义教的“老师们”首先是辅导小朋友们做作业。参加培训的小朋友们按时到达课室后都拿出当天的家庭作业向“老师”们虚心请教,义教成员们更是一一为他们详细解答。

    辅导作业后便是义教的“重头戏”——正式授课。考虑到各年级小朋友们知识水平和学习需求不同,负责不同年级的义教成员们在事先撰写的教案和教学大纲基础上灵活运用教学技巧,以求小朋友们在这短暂的课堂上获得更多有用的知识。

    负责四、五年级的义教成员们以拓宽视野、培育爱心为主旨,分别在课堂上开展关于小动物英文单词的“你画我猜”小游戏;播放电影《功夫熊猫》片段,以便在英语原声的语言环境中教授相关英语单词。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义教成员们用心授课,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负责六年级的义教成员们则结合小朋友们的小升初的学习现状,在课堂上巩固他们已学知识,致力于减轻他们的升学压力,同时让小朋友们在快乐中学习,达到相应的学习目标。整个课堂浓厚的学习氛围,最真实地呈现了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求,“老师们”认真治学的作风。

    下午五时四十五分,小朋友们三五成群背着书包快乐地走出服务中心的大门,本次“伴读天使”义教活动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义教成员们课前在准备教学内容和探索创新的授课形式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缜密创新的思维,更展现了商英学子把专业技能转化为实践应用的强大能力。而这样生动有趣的课堂更拓展了小朋友们的课外知识,传递了对小朋友的关爱之心。这正是“伴读天使”义教活动“传递知识,守护希望”主题的最直观具体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