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商英党建“伴读天使”义教试讲会顺利开展
时间:2013-05-20 来源: 点击数:

2012年12月2日21:00至22:00,商英党建“伴读天使”义教试讲会在北六教B208顺利开展。参加本次试讲会的人员是“伴读天使”义教第四、五组成员,商英党建副主任郭爱群和党建实践部副部长潘汉康在现场给予指导。

每周日,党建当周将进行义教的小组需在正式义教前进行试讲,下一周义教的成员需参加并交流经验。这是为了保证义教质量,也是对学生的负责。

在本周的试讲会上,负责不同年级的义教成员根据写好的教案依次进行试讲。四年级义教成员围绕“地球的构成”这个主题展开五大洲英文单词及电影优秀台词的教授。课程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有趣。五年级义教成员则介绍了西方重要节日并重点介绍圣诞节的相关知识。六年级义教成员更侧重知识点讲解,通过广州与巴黎的比较巧妙地引入了英语语法中比较级结构及其变化规则的讲解。

副主任郭爱群和副部长潘汉康就义教成员的教学音量、课堂内容的针对性和板书的撰写这些方面分别给予详细中肯的指导,纠正了义教成员们教学时的不当之处,提高了义教质量。

最后副主任郭爱群总结道,本次试讲,义教成员们分工合理,教学内容丰富有趣,授课形式多样,吸引力较强,板书比较清晰,总体上是一次优秀的试讲。

通过开展试讲会,当周的义教成员模拟体验了一次教学课堂,并得到实用的指导,下一周的义教成员则在参与中借鉴了经验,能在这之后及时灵活地修改教学内容和方式,这为下一周义教做更充分的准备。每一次试讲会的举行都是对义教学生负责的具体表现。党建会将试讲会有条不紊地延续下去,争取为学生们营造更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