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逐梦远航”我院云端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时间:2020-07-02 来源: 点击数:

“不忘初心,逐梦远航”我院云端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文字 陈涵   图片 陈琳琳

7月2日下午,我院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为即将踏出校园,迈上新征程的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我校思政宣讲团特聘宣讲员艾河旭博士,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党委副书记李江,六级组织员尚丹,辅导员莫小俊、陈琳琳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艾河旭作专题报告

艾河旭作题为《国际合作抗疫 彰显大国担当》的专题报告。作为中国红十字会援助伊拉克防控疫情志愿专家组成员,艾河旭向毕业生党员介绍了专家组在伊拉克的抗“疫”工作开展概况。专家组到达使馆后立即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馆党委的领导下,团队克服疫情、战争等种种危险和人在海外的重重困难,迅速展开工作,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临时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疫情不会摧垮共产党员的意志和信念,危难关头的挺身而出,让我们更加充满了魄力、凝聚了力量。艾河旭希望毕业生党员永葆家国情怀,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李江勉励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投身强国伟业。在离校时要做志愿服务、文明离校和积极就业的榜样,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起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旗帜与标杆。


王秀民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王秀民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千钧,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毕业生党员告白母校

宣誓完毕后,毕业生党员纷纷以寄语的形式,告白母校,“难忘母校恩,感恩母校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更好地回报母校、奉献社会。

最后,陈琳琳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政策和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做了具体讲解,强调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重要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对毕业生党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励毕业生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离开母校之后,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