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以执著完善自我,用真情温暖同窗——优秀党员张伟盼事迹
时间:2012-06-22 来源: 点击数:

张伟盼,中共党员,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国金071班学生,曾任商英学院07级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现任商英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主任,并荣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团干部”、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她是朋友眼中的开心果,活泼开朗,用热情和善良温暖着身边的人;她是同学眼中的好党员、好干部,真诚服务同学,认真对待工作。她用执着和激情面对生活,在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奋斗,坚持不懈。

张伟盼同学思想积极向上。她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等理论知识,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并关注国内外时事政治,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她与党支部各成员一起努力,切实加强理论素养,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十七大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同时,她将理论付诸实践,努力做到以实际行动实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构想。曾带领第二党支部荣获“优秀党支部”称号。

在学习中,她勤学好问,细致严谨。张伟盼十分注重交流的作用,她主动与老师沟通,就课程难点、重点进行提问,力求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她积极与同学进行相关讨论,做到共同进步。在出色完成本专业学习的同时,对知识具有浓厚兴趣的她还参加金融学双学位的学习,用多方位的知识充实人生。此外,她积极参加学院暑期三下乡调研报告、中英文学术论文大赛等学术性比赛,全面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伟盼始终怀着服务同学的饱满热情,积极参加各项工作。

大一期间,她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为班级建设贡献力量。在“携手扬诚”和“感恩于心,回报于行”两次团日活动中,她采用创新形式,带领全班同学走出校园,赴《南方周末》报社参观采访。她与其他班委共同努力,真诚关心同学,为同学排忧解难,将其所在班级建设成为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班集体。在富有活力、彼此关怀的良好氛围中,国金071班荣获“红旗团支部”称号、并在班风大赛中获得“最佳班风奖”等奖项。张伟盼同学良好的工作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全班同学的充分认可,并当选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07-2008年度“优秀团干部”。

在出色完成团支部工作的同时,张伟盼还担任商英学院组织部干事一职。她为“携手扬诚”和“感恩于心,回报于行”大型主题团日活动以及五四评优活动的组织策划建言献策,并作为部门代表参与到其它部门大型活动(如学习部主办的商英之星大赛、文娱部主办的迎新晚会)的筹备工作当中。在日常工作中,张伟盼同学认真做好组织部与各班团支部的上传下达工作,并因此与各班团支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作为党支部成员,大一期间她组织并参加了图书馆义工活动和义务为同学清洗键盘活动。其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和服务态度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大二时张伟盼同学担任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并参与图书馆义工活动,进一步扩大了该活动的影响力。同时,组织筹划“四月党风暖人心”大型党日活动,在为同学清洗键盘的同时,主动到院系楼、行政楼为老师清洗键盘,颇受好评。此外,她与大一党支部合作,邀请商英学院党委书记谢英东为同学们开展入党知识讲座。在党建工作当中,张伟盼同学勇于创新,建立了“07级第二学生党支部&团支部联盟”Q群,用新颖的方式与各班团支书进行交流,进而推进了党团和谐建设的进程,并落实联系人与入党积极分子谈话制度,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其所负责的对象的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

大三期间,张伟盼同学作为商英学院党建工作小组主任,全程参与第一届党建工作小组的各项成立事宜,推进商英学院党建工作的系统化发展,并参与到商英学院学生党员图书馆服务基地的启动工作当中。

http://vsb.gdufs.edu.cn/system/_owners/syxy/_webprj/images/13/05/22/11uocpfhz0/20106122644882.jpg

张伟盼生活照

张伟盼同学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以回馈社会。大一期间,她两次组织班里同学到广州慧灵智障中心无偿为有需要的儿童服务,奉献爱心,温暖他人。2008年暑假,她积极参与到广外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到恩平郁文中学开展为期14天的义教活动。在教学当中,她细致尽心,向农村儿童传递知识与温情。作为通讯组组长,她按时完成通讯工作,在广外新闻网和商英学院网多次发表通讯稿。2009年暑假,她作为队长带领队员赴四会地豆中学进行义教调研。在为当地学生奉献爱心的同时,她将义教队伍建设成为温馨团结的集体,队员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她的《七月的绽放》一文记录了三下乡的动人经历,荣获征文比赛一等奖。此外,她还参加了广交会、学院迎新生等志愿活动,为志愿工作贡献力量。

http://vsb.gdufs.edu.cn/system/_owners/syxy/_webprj/images/13/05/22/11uocpfhz0/20106122731764.jpg

张伟盼(一排左三)带队进行义教

一路走来,她完成了在不同工作岗位上角色的转换,从团支书,到党支书,再到学生党建工作小组主任,她的信念坚定如昔。尽管党建工作十分琐碎,她始终满怀服务的热情,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严谨细致地将工作做到最好。在不同的组织中担任学生干部,她始终致力于将所带领的团队建设成和谐温暖的大家庭,让每一位成员在工作中有所收获,成长进步。面对学习,她刻苦勤奋,力求上进;面对工作,她脚踏实地,注重细节;面对生活,她真诚待人,乐观向上。张伟盼同学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