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毕业季,党建情】党建伴我齐成长—大四党建人系列采访
时间:2012-06-06 来源: 点击数:

又是一个将我们心灵照亮的六月,又是一个把我们梦想点燃的六月,带上最珍贵的回忆,穿上最美丽的衣裳,和大四的师兄师姐一起走进毕业的季节。在这个充满活力生机又被淡淡离愁别绪点缀的毕业季,记忆如潮水般地翻涌。在这毕业之际,商英党建新闻资讯部记者采访了大四党建人苏珊、柯汪尧、张华夏,用文字记录他们在党建不一样的成长故事,感受师兄师姐们满腔深深的党建情。

成长的烙印---苏珊

追随着回忆的烙印,苏珊师姐回首一幕幕岁月年华。让我们捧着初衷,朝着未来,见证党建四年来成长的烙印。

回想起党建的创立,苏珊师姐强调了服务大家这个初衷。她提到,因为当初商英学院没有一个专门组织系统管理党的有关活动,所以当时党建活动开展起来很不方便,党建的老师在整理资料的时候甚为辛苦。党建的创立能有效系统化地分配各种工作,能够让大家更集中地处理问题。四年来,党建一直没有偏离服务大家这个宗旨,始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管理学院党务工作。

苏珊师姐接受采访

党建奉行宗旨克服重重困难继续成长,党建人坚定信念坚持服务大众。苏珊师姐说,在创立党建之初,大部分人都认为党建这个严肃的名字给人一种乏味无趣的感觉。然而,党建通过组织如洗眼镜卖二手书等贴心有趣的活动,让大家对党建逐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党建的服务宗旨有了亲身的体验。党建人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让人们对党建有了新的认识。

随着党建内部的组织更加稳定,党建工作为党建人创造了大量为学院服务的机会,党建的凝聚力日益加深。强烈的向心力使得商英党建人诚心诚意跟党走,继续履行为大家服务的宗旨。相比起当初,苏珊师姐表示如今党建的管理更加系统化,活动的宣传力度明显提升,属于党建自身的精品活动也越办越多,越办越精彩。

苏珊师姐觉得党建的工作给她个人的成长带来了很大帮助。在党建工作中她深深地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她说,几乎每一个活动都需要党建各个部门的相互配合,相互协调,才能成功举办。交谈中,她讲述了让她印象深刻的“优秀党员表彰日”。这个活动不仅让她获得了宝贵的友谊,更让她深入地了解党建内部工作的各个流程,了解有关党方面的知识,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苏珊师姐生活照

正值离别之际,苏珊师姐感慨万千。她衷心地期待党建能够继续发展,不断成长。她希望党建人能够始终不忘服务大家的宗旨,在日后的工作中仍能诚心诚意地为大家服务。同时,她建议党建以要秉承宗旨,继续吸纳人才,为党建注入新的活力。

成长的姿态---柯汪尧

成长的姿态,是一种成熟的明亮与光辉;是一种敢为人先的勇气与渴望;是一种耀眼的光芒与绚丽。“高效、规范、务实、创新”的党建风格影响着我们每一个党建人的成长,柯汪尧师兄在党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姿态并不断成长。

曾经担任过实践部副部长的柯汪尧师兄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总结了自己在党建的收获并感慨道,正是由于当时党建还处于不成熟的状态,他才有更广大的发挥空间施展自己的才能,为部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还表示,党建仍在不断地发展中,因此需要大家群策群力,提高服务意识,建设更加完善的党建组织。

柯汪尧师兄接受采访

他建议党建多多借鉴其他社团的经验,并且从自身做起,积极摸索建设之路,完善文化氛围的建设,提升影响力,以此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争取在原有的党建的架构上、制度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除此之外,柯汪尧师兄还讲述了自己对求职及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目前柯汪尧师兄已得到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德勤深圳分部的offer,不用为了找工作而焦头烂额。这样的光环背后少不了的肯定是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和付出。忆往昔,广交会与比赛重合时,那种高度紧张的生活,仍让他印象深刻,但终究不悔。他还戏言说找工作就像找女朋友,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找到适合的。

柯汪尧师兄生活照

作为应届毕业生,他希望告诉师弟师妹们,无论是在学业上,还是自己的爱好上,都要勇于在大学里进行尝试,大学就是一个可以让你低成本犯错的地方。他还笑着补充道,一定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他信仰着天道酬勤,也希望在校的大学生能够拥有一种奋发向前的成长姿态,做好远程规划,让自己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游刃有余。

成长的足迹---张华夏

在党建的那些曾经执著的坚持与不懈的努力,起草的每一份策划,参加的每一次会议,举办的每一次活动,终将化为人生道路上的一个个脚印,这些也必将成为最美好的回忆。沿着成长的足迹,张华夏师姐一步步击向成熟,走向未来。

张华夏师姐接受采访

当谈起创立党建的意义时,张华夏师姐认为党建的建立在两个方面有重大意义。第一,对于商英学院来说,创立学生党建工作小组是商英党建工作走向成熟的起步,意味着学生党建工作走向另一个高度,有重大意义。第二,对于学生个人来说,商英学院党建工作小组的创立给了学生一个锻炼自我能力的平台。参加党建工作,能够充分地锻炼学生各方面的能力。

提及党建的成长过程,张华夏师姐说,在开始创立党建时,党建人遇到了重重的困难。首先,党建人对这个学生工作组织的机制不了解。其次,当时商英学院的党建工作还不是十分完善,要建立一个系统的工作小组比较困难。最后,党建人想出很多有效办法调动学生参加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使党建不断走上正轨。同时,华夏师姐多次对细心引导党建人的连勇老师表达感谢之情。连勇老师全身心的投入到建立党建的工作中去,起早贪黑,兢兢业业。在他的带领下,党建人多次召开会议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向同学们咨询意见,竭尽全力战胜一切困难,最终一步一个脚印地踏踏实实地创立了党建。

张华夏师姐生活照

当说到伴随党建所获得的成长时,张华夏师姐深有感触。作为曾经的实践部部长,她收获了很多宝贵的友谊和经验,并且能力不断提高。她举例说,在参加党建工作的期间,因为有许多其他方面的工作,就忽略与她的干事的沟通问题,意识到问题后,她就学会了如何去与干事沟通,开始关心其他干事们的工作和生活。

最后,她希望今后的党建人能够继续努力,将党建越办越好。这样在多年以后,当我们回头看那些一起走过党建成长之路时,我们能骄傲地说那是我们人生中最好的时光,是我们人生中最难以忘怀的青春印记。

成长的故事很多很多,成长的岁月很长很长,需要我们一点一滴去体会。苏珊师姐在党建镌刻了成长的烙印,柯汪尧师兄在党建感悟了成长的姿态,张华夏师姐在党建留下的成长的足迹,在党建他们一起成长。六月的大地,洒满了大四党建人的青春事迹,保留了党建成长的永恒记忆。期盼着党建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