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毕业季,党建情】党建欢乐在心中---大四党建人系列采访
时间:2012-06-06 来源: 点击数:

又是一年的六月,一个充满激情的季节,一个略带忧伤的季节。四年前,他们怀揣着精心编制的梦来到广外,也至此与商英党建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此开始了生命中最为灿烂的一段时光。即将分别的朋友们请你歇一歇,一起唱唱我们的歌,一起回忆在商英党建的岁月,在这特殊的季节,让我们一起跟随王赟、叶铮师兄的回忆,分享他们在党建工作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创造价值的美好记忆。

一份温暖,一份快乐---王赟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一份温暖,你就会收获一份快乐。面对繁重的党建工作,王赟师兄总能劳逸结合,带着一颗积极的心欢乐地工作。531日下午,在党建师兄师姐欢送活动结束后,我们有幸采访到曾经的宣传部部长王赟师兄。

http://www1.gdufs.edu.cn/beschool/seib2006/upload_file/kinder_20120606134131.jpg

王赟师兄接受采访

 

当王赟师兄从人群中走出来接受记者采访时,脸上一直洋溢着亲和的笑容,热爱摄影的他手上还拿着一部单反照相机。他跟记者说道,要谈到在党建工作的期间最开心的事正是与他热爱的摄影有关。师兄跟我们分享了当年作为宣传部部长的他是如何把照片处理技巧归纳总结出来,如何把总结的技巧传授给下一届干事的工作经验。也就是在他点点滴滴的耐心指导下,部门干事的摄影能力渐渐地提高。要想真正获得快乐,就该把工作当做是生活中的一种乐趣,而不是当做一种刻板、单调的苦差事。也许工作过程是有点辛苦,但是他懂得如何积极对待工作,相信付出的同时也就在收获着快乐。

http://www1.gdufs.edu.cn/beschool/seib2006/upload_file/kinder_20120606134142.jpg

王赟师兄生活照

 

在日常工作中,他与每位干事间都像是最好的朋友,相处极为融洽,从未有过摩擦。其中的秘诀是什么?在采访中,王赟师兄解惑道,其一,他和善的个性使他与其它成员相处融洽;其二,他和其它成员有相似的爱好,共同的语言,良好的默契。真正的快乐源泉其实是来自党建内部温暖欢乐的部门文化,每个人都积极交流,相互理解,齐心协力,快乐工作。即使过了很久,每当想起在党建里的那些时光,那些趣事,那些隐藏在时间间隙中的快乐回忆,心中也定会充满欣喜与感动。

在最后,王赟师兄希望师弟师妹们能珍惜在党建的快乐时光,抓紧时间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他对党建的未来也有着深深寄语,虽然党建是个年轻组织,但是它已经有了较大的影响力,相信在代代党建人的不断努力下,党建一定会举办越来越多的品牌活动,影响更多的人。党建人一定能够在继承党建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展现更优秀的风采!

开心工作,快乐生活——叶铮

人生中必须面对的两件事,就是工作和生活,或许在不知不觉间,工作的繁忙与压力会把很多人生活的快乐吞噬。然而,叶铮师兄就能充分调节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在党建工作期间,即使在工作最繁忙的时候,他也不曾改变他的快乐,每次都用不一样的以积极视角看待每一件事,保持开心工作,一直快乐生活。

作为公认幽默搞笑的叶铮师兄,在接受采访时就诙谐地来了个自我介绍,他说自己的名字是父亲寄予的厚望,“铮铮铁骨”,望自己是真男儿。说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时,叶铮师兄与记者讨论起游戏里的背景曲《TheDawn》,着实让我们看到了他的兴趣广泛、幽默随和。

http://www1.gdufs.edu.cn/beschool/seib2006/upload_file/kinder_20120606134155.jpg

叶铮师兄接受采访

 

叶铮师兄在与党建干事相处时,常常是调节气氛的那个搞笑者,他喜欢这个可以通过自己让他人感受快乐的角色。但在正经党建部门工作中,叶铮师兄也毫不逊色,表现得有点有位,这充分展示了其亦庄亦谐的一面。许多人在面对繁忙的工作时,会因为压力过大,不知不觉让工作心情变了形,然而他学会通过调整自己的受压心情,让工作节奏有快有慢,创造精彩的工作绩效。

叶铮师兄认为在党建工作能使个人的责任心、耐心得到极大的锻炼,各项能力也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作为曾经党建的一份子,他在关于如何使党建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不再是严肃的的问题上有了自己的看法,他建议,党建部门领导也应该在工作之余和其干事共同建立和谐融洽的沟通关系,举办更多趣味活动,让干事找到归属感。而事实上,党建在这几年的发展过程中也逐渐意识到这个问题,开始落实建设独特的各种部门文化,给这个年轻的组织带来更多的新意与活力。

http://www1.gdufs.edu.cn/beschool/seib2006/upload_file/kinder_20120606134206.jpg

叶铮师兄生活照

 

叶铮师兄作为一个应届毕业生,给在校的大学生的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有时间就多出去走走,多旅游,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他认为旅游中可以见到不同的人,听到不同的故事,了解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从而完善自己。外面的世界会给繁忙的大学生活带来放松,这同时也是一种充电。

叶铮师兄就是这么一个快乐随和的人,给他人带来欢乐,也教会我们如何开心工作,快乐生活,他让人感受到生活是可以如此轻松,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从不人云亦云,活出自己的精彩。

快乐,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中发芽,是汗水与智慧培育出的希望。王赟师兄的一份温暖,一份快乐;叶铮师兄的开心工作,快乐生活都给了我们莫大的启发,在工作中寻找快乐,在欢乐中享受工作,这就是党建人的积极姿态。期盼着党建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