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毕业季,党建情】党建责任难忘却---大四党建人系列采访
时间:2012-06-06 来源: 点击数:

又是这样的一个六月。伤感,因为即将离开亲爱的母校;欣喜,因为即将完成人生的学业旅途;彷徨,因为即将进入纷繁复杂的社会。任时光匆匆流去,流不走大四师兄师姐对商英党建的情怀;由照片自由褪色,褪不去大四师兄师姐对商英党建的责任感。在这个充满离愁别绪的毕业季,让我们捧一杯清茶,找一处安宁,听一个故事。潘先慧师姐和黄巧婷师姐,将和我们细细述说她的党建之路,分享她的党建责任。

党建责任事,责任党建人——潘先慧

夏日的阳光不仅会照亮梦想的前方,也会勾起曾经深刻的回忆。这种回忆,该从党建谈起,从责任说起。

想起当初创立党建的原因,潘先慧师姐指出以前并没有一个规模化的组织方便大家处理党务,关于党的活动也比较分散,而创建党建则可以产生一种核心领导力。在这种核心的领导力下,党建逐步走向成熟。如今的党建无论在人力、财力还是时间方面都比以前更加充足,部门文化建设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这离不开党建人时刻捧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去为党建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作贡献的责任心。

潘先慧师姐接受采访

为党建付出是每个党建人的责任,而谈到这种工作的动力,先慧师姐说这也许是跟她个人的性格有关。作为一名党员,她觉得她必须起表率作用。她认为在自我监督的同时,别人也会监督你,所以内外的监督促使她能够自觉地为自己的工作负责,为党建付出。

回想起在党建工作的经历,先慧师姐深有感触。她提到仍在读大一的自己抗压能力还比较低,经常会抱怨工作的繁琐。然而大二的自己作为前辈,在心理和行为上都成熟了很多。这种成熟正是通过在党建工作的种种历程而锻炼出来的。她在为党建负责的同时,党建也在为她负责。她不仅学会了顾全大局地去工作,也学会了协调党建其他部门的工作。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义无反顾地付出。先慧师姐提到她在党建工作的时候也会遇到一些因要处理繁琐和枯燥的事务而出现情绪化的干事,因此有的干事在审材方面会表现得不够认真负责。当遇到这种情况时,先慧师姐采取了谈话的方式去开导和鼓励干事,让他们明白到党建是个大家庭,大家必须对这个家庭负责。在谈话的同时,师姐也会在分配工作方面有适当的侧重点,会根据不同人的个性去适当地安排工作。

潘先慧师姐生活照

先慧师姐还提到,如今有很多党员还不能够深刻地了解党,枯燥的党务会他们对党产生消极情绪。所以,为了能够调动党建人的工作积极性和加深党建人的责任感,她认为在保持党地位严肃性的前提下应该要注重部门文化的建设。她希望每个党建人都能够展现自己的个人魅力并且用这种魅力去感染别人。

先慧师姐衷心地希望今后的党建人能够享受他们工作的每一天,努力地发掘自身价值,为自己负责,也为党建负责。

工作在我肩,责任在我心——黄巧婷

这个毕业季,许多商英党建的师兄师姐即将跨出校门,但是对学校的眷恋永远都跨不出我们的心间,对商英党建的责任感还留存在心里。我们荣幸地采访了曾经的文秘部部长黄巧婷师姐,深切感受到了她对党建始终不变的责任感。

黄巧婷师姐接受采访

黄巧婷师姐告诉我们,责任心对党建的工作很重要。在党建成立之初,由于没有榜样式的模版作为参照,党建人不得不从头开始策划实施工作。每一件工作的完成都需要党建人的不懈付出和强烈的责任心。当然,在责任心保证党建各项工作正常进行的同时,党建的工作也增强党建人的责任感。师姐笑道,完成和完善党建工作的过程其实也就是学习的过程。这党建的一年里,她作为文秘部部长,责任心和各方面能力也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

黄巧婷师姐生活照

当被问及如何处理与较不负责任的人之间的人际关系时,黄巧婷师姐为我们仔细分析道,这种人的不负责任其实在工作中表现为考虑自身利益较多以及对待工作时比较被动。在与这种人交往的时候,我们要尽量与其进行良好沟通,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最后,巧婷师姐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有充足的信心,坚定的信念,强烈的责任感,在已有的基础上把党建建设成为一个成熟的、颇具影响力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