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在义教中收获快乐,于奉献中演绎精彩——采访党建义教老师代表
时间:2012-05-26 来源: 点击数:

义教老师代表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伴读天使义教活动第三小组义教结束后当天,第三组义教组的组长潘汉康同学接受了党建记者的采访。

谈到此次义教体验,潘同学对耕耘收获这两个词感触颇深。作为此次义教活动的策划人之一,他参与了义教策划、落实和跟进的全过程。在他看来,这是一个在不断地耕耘与收获的阶段。作为教学组组长,他不仅要花大部分时间备课,还要与组员沟通交流、协调统筹,确保教学任务顺利完成。从一次次的教案批改到试讲直至真正在孩子们面前授课,他耕耘的是一颗耐心、细心与爱心的种子,他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在不断学习、交流与进步中的快乐,更是一份因服务而鲜活的热情。

潘同学表示他已经第二次参加义教活动了,尽管疲惫,但他非常享受这个平台,享受为孩子们传授知识的意义,享受努力提高孩子们英语学习热情的过程,也享受与孩子们共同相处的时间。在他眼中,尽己所能为这些孩子带来学习的乐趣是一种莫大的收获。

http://www1.gdufs.edu.cn/beschool/seib2006/upload_file/kinder_20120526233508.jpg

潘汉康同学接受采访

 

义教老师代表二:三尺讲台,演绎精彩

谈到伴读天使义教活动的切身体会时,义教老师代表甘惠清同学表示很珍惜这样一个当老师的机会,让她在三尺讲台上演绎不一样的精彩。她认为,作为一个优秀的老师,不能仅仅有课堂上的严肃态度,更要有别出心裁的授课方式,这样更能调动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以到达更好的教学效果。她自豪地说道,自己在义教的准备阶段下足了功夫,尤其重视课堂的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为此,在备课时她和义教组员一起准备了一堂知识性与趣味性兼备的英语课。在义教时,课堂反响格外热烈,孩子们都积极参与课堂,取得很好的效果。

正如甘同学所言,虽然义教的课堂只是一个小小的讲台,但可以折射出一种面对人生舞台的态度。在义教这样小小的奉献中,义教老师们做着不平凡的事,用辛勤的汗水浇灌义教的花园,用温暖的微笑关爱每一颗禾苗,这就是这个三尺讲台所折射出的别样人生舞台。

http://www1.gdufs.edu.cn/beschool/seib2006/upload_file/kinder_20120526233525.jpg

甘惠清同学接受采访

后记:如果说“伴读天使”义教活动是商英党建人乐于服务的一个缩影,那么这样一种看似平凡的举动也因为有你们——负责的义教老师们而精彩。在提高了大家对外来工子女的关注度和关爱度,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同时,义教活动更是一种自我价值的认证与体现。相信在未来的义教活动中,党建成员会在继承党建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展现更优秀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