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活动

“商英杯”篮球赛教师队1分惜败学生冠军队
时间:2014-06-09 来源: 点击数:

6月5号下午,商英杯篮球赛迎来了最后一场比赛。本次商英杯的男子冠军队伍大三“猛咁队”对战由商英学院老师组成的教师代表队。最后5秒,教师队在领先1分的情况下被“猛咁队”攻入制胜一球,最终以37:38惜败。

上半场,在第一节刚开始时,“猛咁队”就来了一个三分球,着实令人措手不及。教师代表队用几个长传奋力追赶,由于缺乏练习的原因,大家之间的默契配合并不是很如人意。在第一节最后一分钟,比赛陷入胶着状态,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在来来回回的拉锯战中,教师队率先打破僵局,进得一球,接着“猛咁队”也毫不示弱,回敬一球,第一节在最后一分钟的激动中结束。第二节一开始,教师代表队开始了猛烈的进攻,频频进球,仅万东方老师一人就为队伍贡献了10分。“猛咁队”防守失当,再加上教师代表队已经磨合出了默契,攻势难挡,教师代表队在本场力挽狂澜,狂追20分,取得领先优势。

IMG_6420_副本.jpg

周亮跳投

IMG_6387_副本.jpg

外教Sherman上篮

下半场,第三节双方都打保守战术,注重防守。教师代表队在经历了上节的胜利后,本节传球疲劳,多次被对方截得,“猛咁队”逐渐将比分逼近。而“猛咁队”队长林卓宗再次发力,单枪匹马进入对方防守阵营,夺下篮板,之后更是与队员默契配合,为队伍争取到多次进球机会。最后一节双方互有进球。最后10秒,教师队以37:36领先。“猛咁队”采取犯规战术,取得球权。最后5秒,“猛咁队”队长林卓宗快速反攻,为队伍拿下了关键性的一球,将比分最终定格在38:37。

IMG_6455.JPG

赛后合影

万东方打板命中

IMG_6354_副本.jpg

高兴刚封堵学生投篮

IMG_6369_副本.jpg

高兴刚跳投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