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

​校友访谈之杨敏——国内考研篇
时间:2023-05-08 来源: 点击数:

校友访谈之杨敏——国内考研篇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1. 广外求学历程

2017-2021年 广外商英学院商务英语(国际经济法方向)专业

2. 目前个人基本情况(学习、工作等方面)

2021年考入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现为研二在读学生

2023年参加ICC英文赛,获中国赛区季军

undefined

二、访谈提纲

(一)广外学习篇

1. 谈谈您在广外的求学经历

本科大一的时候其实成绩不咋好来着,因为高数这门课不会真的就不能强求自己学,后来慢慢地大二大三成绩才上来,也才开始慢慢找到自己的定位。法律英语专业的学习让我对法律开始产生了兴趣,之后也有辅修法学课程,这些课程都为我打下了一定的法律知识基础。

课余我一直秉持“跳出舒适圈”的理念,有和同学一起写知识产权的法学文章参加法学院的大挑,有参加女足比赛,有当17级的宣传级长等等,都是我在广外很美好的记忆。

2. 广外学习期间有哪位(些)让您印象深刻的老师?

印象深刻的老师太多了,很感谢老师们在那时给予我的各种帮助。徐优平老师在课上不仅传授知识还关注我们的持续发展,也是在老师课上我才了解到STL并受到老师鼓励早早定下升学目标的;余蕾老师指导我的毕业论文,老师的严格要求时时提醒我自己不能对自己懈怠,我也终于以好成绩圆满结束广外生涯;此外辅修课法学院的龙著华、杨帆、曾凤辰老师讲授的课程通俗易懂、精彩纷呈,听老师们的课后来变成我苦闷周末最期待的事了。

3. 广外的学习对您申请研究生有哪些帮助?

   当然,广外课程前的展示环节锻炼我上台说话和与人交流的能力,全英模式也让我面对复试考官的问题时能比较游刃有余,法英课程积累的美国法知识让我在阅读case时能做更充分的准备。

 

和美国合同法Fledman教授的结课合影

(二)研究生学习篇

1. 谈谈您目前所在的学校和专业 

我目前就读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的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制四年,研一以美国法课程为主,研二开始学习中国法,研三研四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意向可以选择再深入学习某类课程。

2. 谈谈您读研的感受/感悟

读研之后发现自己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地“爱学习”和“享受学习”了。

首先,学院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基本上每节课下课都是同学围在一起讨论或者把老师围成一圈询问问题的,在每次讨论中获得的不仅是知识和思维的交换还可能是对某个一直纠结点的恍然大悟。

其次,就是大佬太多了,所以在经历几次丧失自信后,我开始放低自己的预期,享受努力的过程和学习知识的畅快,每次只和自己比。卸下包袱和枷锁后,竟然发现结果出乎意料地好。所以现在的遇事宗旨就是累了就奖励自己大餐一顿然后睡个觉,事情让明天元气恢复的自己来解决吧hhh

3. 谈谈您未来的规划

目前就是认真上课,好好准备之后的比赛。未来两年还想跳出更多地舒适圈,多多尝试不同法的课程和一些课外的实践活动。更远的未来还是如当初所想当一名律师吧,因为法律没有什么绝对的点,所以用自己的故事和语言去说服别人真的是件很酷的事情!

4.如果学弟学妹们想考您的学校或专业,需要做哪些方面的准备?

成绩不是最好的同学可能需要做好考研的准备了,可以留意STL微信公众号的校园开放日,来体验一天STL的生活。当初我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观后,确定这就是自己梦寐以求的院校。如果时间还宽裕,之后可以在准备期间练一练口语,多多跳出舒适圈参加各种不同的实践活动。如果今年准备考研or保研的同学,那就请坚定目标,勇敢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