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

校友访谈之杨育清——国内考研篇
时间:2023-05-08 来源: 点击数:

校友访谈之杨育清——国内考研篇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1. 广外求学历程

2017-2021年 广外商务英语(国际经济法方向)本科生。

2.目前个人基本情况(学习、工作等方面)

2022年至今,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研究生

 

杨育清(左)

二、访谈提纲

(一)广外学习篇

1. 谈谈您在广外的求学经历

我是商英学院2017级商英英语(国际经济法)方向的学生,广外自由开放的氛围给了我很多尝试新事物的机会。大学期间,我参加了很多不同类型的实践活动,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帮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确定了自己的兴趣所在。

2. 广外学习期间有哪位(些)让您印象深刻的老师?

很庆幸在广外遇到很多非常好的老师,她们的谆谆教诲让我受益匪浅。徐优平老师鼓励我们及早挖掘兴趣,确立发展目标,在她的帮助下我很早就确定了考研方向和目标院校,为备考节省出很多时间和精力;张少敏老师温柔耐心,在我迷茫无助的时候给予我无尽的鼓励和支持,使我有不断努力的信心和勇气;在大学刚入学时就遇到了对我影响深刻的陈潇潇老师,她每周四的Office Hour陪我度过了刚入学时的焦虑不安,在之后的大学四3.年中老师也一直关注着我的发展,时常与我沟通交流,以至于我在大学时养成了遇事不决就找陈老师的“坏习惯”。

3.广外学习期间有哪些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

现在回想感觉考研时候的日子印象最为深刻。日复一日地去图书馆学习学到PTSD,以至于后来拍毕业照我看到图书馆就绕道而行。但也记得那段时间室友每晚都会留一盏小灯给我,每次回到宿舍都感觉特别温暖;好朋友去实习也还点蛋糕和奶茶关心我,叮嘱我学习辛苦也别忘了休息;每天早上在图书馆外面背书,研友怕我着凉送给我一条暖融融的围巾……都是很珍贵的美好回忆。

4. 广外的学习对您申请研究生有哪些帮助?

在提升自己语言能力的同时也有很多机会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背景,这样的学习经历帮助我在思考问题时更加多维,更快更好地回答了面试中遇到的问题。

和舍友的毕业旅行

(二)研究生学习篇

1. 谈谈您目前所在的学校和专业

我目前在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读书,学院课程主要包括中国法和美国法两大部分,其中美国法部分全英授课,学制四年。

2.谈谈您读研的感受/感悟

我读研以来最大的感受是要相信自己,敢于尝试。因为在不断尝试的过程中才能更快地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也能更有效地找到解决问题的真正方法。同时在此过程中也更容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毕竟和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对我来说一直都是很幸福的事情~

3.谈谈您未来的规划

我目前还没有非常清晰的职业规划,希望在努力完成好学业的同时多多参与不同类型的实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4.如果学弟学妹们想考您的学校或专业,需要做哪些方面的准备?

一方面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充分利用广外的语言资源;另一方面如果已经确定好目标就及早行动起来。同时也可以多多与老师以及学长学姐沟通,这样有助于发现自己的问题,及时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