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商务英语研究博士点举行“商务文化与交际研究”方向首届博士生入学报告会
时间:2013-09-24 来源: 点击数:

2013年9月18日晚7点30分,商务英语博士点“商务文化与交际研究”方向举行师生见面会和博士生入学报告会。会议在第三教学楼商英学院318会议室进行。本次会议由该方向导师杜金榜教授主持,博士生指导团队成员曾宪明和袁传有教授出席。本届、往届法律语言学、商务文化与交际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及商英学院、高翻学院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杜金榜教授首先介绍了该方向指导团队成员,并对他们出席报告会表示感谢,对到会的博士生新生及其他博士生、硕士生做了介绍。

杜金榜教授介绍博士生指导团队

本次报告会上,商务文化与交际方向的博士新生乐思伟同学就入学准备工作完成情况、对未来研究的设计、对本方向的发展概况等做了详细的展示和报告。整个报告持续将近两个小时,涉及文献综述、对指导团队老师成果的了解、学术论文写作方法、统计分析技术、计算机语言学习等诸多方面。阐述明了,思路清晰,准备充分,得到了三位导师的一致好评:认为该同学出色地完成了导师布置的各项入学准备工作和学习任务。

博士新生乐思伟同学报告入学准备情况

汇报过程中,三位导师和博、硕士生针对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未来进一步学习的方法和路径进行了指导。最后,袁传有、曾宪明、杜金榜三位指导教师分别对乐思伟同学的汇报进行了中肯点评,为全体博、硕士生加油鼓劲,认为本届博士新生入学起点高、准备充分,他们一致表达了学校和博士点对他们的要求和厚望。

2013级博士新生的入学报告会第二次会议将择机于近期举行,将由法律语言学研究方向的刘娟和孙波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