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英语教学部开展2020年第八次教研活动
时间:2020-10-24 来源: 点击数:

图文:严小庆

10月22日下午2:00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英语教学部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本年度第八次教研活动。学院胡春雨副院长、彭玲玲副院长、系部主任汪谓超副教授和英语教学部教师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汪渭超副教授主持,内容包括:1、邀请我校云山青年学者、我院经贸系何宇菲博士作科研经验分享,2、组织我部教师按照《普通高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讨论教案修订、部分专业方向课程和学分调整等事项。

WechatIMG1700

何宇菲博士的线上科研分享

教研活动首先由何宇菲博士作了题为“多模态话语分析热点问题及投稿建议”的讲座。她结合自己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研究经历,简要介绍了自己在科学类动画短视频、移动教学应用软件的相关研究,扼要梳理了多模态话语分析的四个主要研究路径,着重介绍了系统功能语言学框架下的研究路径,并讨论了前沿热点“符号实体”相关的研究成果。何博士还分享了自己在SSCI投稿和论文发表的经验,推荐了多模态话语研究的相关期刊,并提醒大家在投稿国外期刊时要注意语料的版权问题。

WechatIMG1701

英语教学线上教研讨论

教学讨论环节,系部主任汪谓超副教授肯定了我部教师在教研项目、论文、教材编写等方面的成绩和进展。之后,彭玲玲副院长分享了自己对《指南》理解,各课程组就课程和学分调整发表了看法,对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也作了简要指示。

本次教研活动是我部本年度第八次教研活动,一贯地旨在鼓励教师从教学实践中发现研究问题,以科研成果服务教学。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