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教学实践周】经济与文化讲座——听广外人讲述外国故事
时间:2021-01-07 来源: 点击数:

文:彭滢  图:曾成

2021年1月6日上午,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启贵老师、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何家宁老师受邀作题为“经济与文化讲座——套娃与羊驼的故事”的专题讲座,吸引了众多学生和老师到场聆听。我院康蕾老师主持了本场讲座。

上午九点,讲座正式开始。彭启贵院长先以旅游文化宣传短片亮出秘鲁的名片——马丘比丘上的羊驼,向全场师生介绍了秘鲁这一遥远、神秘而又美丽的国度,随后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从经济和文化两个角度为全场师生揭开了秘鲁的神秘面纱。 

彭启贵院长分享秘鲁体验 

为了让同学和老师们更好地了解秘鲁,彭院长更是邀请了我校两位秘鲁留学生到场,用流利中文讲述秘鲁故事。

秘鲁留学生发言

随后,何家宁院长从套娃出发,别出心裁地介绍了俄罗斯,讲述了在叶卡捷琳堡的所见所闻,以诙谐幽默的风格分享了自己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的不解之缘。

 何家宁院长介绍俄罗斯 

两位院长还跟同学们分享了职业规划新路径,强调了国际化人才终生学习的重要性。在两位院长的倾情讲述下,全场师生获益颇丰、意犹未尽,纷纷举手发言,提出疑惑,分享感受。

两位院长解疑答惑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在场的师生们更生动全面地了解到秘鲁和俄罗斯的经济与文化,感受到祖国日渐提升的国际影响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做广外商英人的信心——期待更多优秀的商英人用“广外”之声向国内师生讲述动人的外国故事,也用“广外”之声向国际友人讲述精彩的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