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教学实践周】创意营销工作坊——创造可能
时间:2021-01-10 来源: 点击数:

文:蔡东凝 图:朱安贤 杨文英

2021年1月7日-8日,现中科拜尔科技教育CEO,前宝洁、高露洁职员、我院外聘教师蔡斯女士受邀举办了名为“创意营销”的主题工作坊,吸引了多位学生及教师的参与和学习。本次工作坊共分为三场课程,分别是7号上午的营销原理讲座,7号下午的设计思维工作坊(迷你版演练)和8号上午的Martech(数字技术营销)讲座。

在7号上午的讲座中,蔡斯老师首先以生动的案例,辅以个人丰富而深入的市场营销经验见解,引出了当代市场营销理论和实践的演变,提出了市场营销的四大产品价值。接着,蔡斯老师通过对案例的分析和挖掘带领同学洞察营销中的目标市场与消费者行为特征。在最后的30分钟里,蔡斯老师以众多品牌创新营销案例激发了同学的创造力和好奇心。

7号下午,在上午的理论课程基础下,36位同学分为9个小组,围绕“给当代女大学生设计一款包”的命题,进行了从访谈到原型设计的动手操作工作坊活动。通过蔡斯老师一步步的引导和启发,9个小组都成功利用剪刀、卡纸等简单材料制作出了目标用户的心仪包包,受益匪浅。

8号的上午则是本次工作坊的最后一场讲座。蔡斯老师从新时代营销的角度切入,向同学们讲授了有关数字技术营销的内容,包括当下耳熟能详的私域流量、全渠道运营等概念的讲解和分析。蔡老师的分享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全场师生感到获益颇丰、意犹未尽。

本次工作坊在由衷而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整套学习与训练让在场的师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营销的概念,让学习不仅仅局限于课本中的传统营销知识,更是转化为由实操所激发出的深刻理解,以及对新时代数字技术营销的思考。随着本期创意营销工作坊的结束,我们也期待“广外商英人”将工作坊中的所学运用于实践,将工作坊所激发的感悟和创意灵感带入市场营销等系列商务课程里,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创造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