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教学实践周】从英专生到离婚律师——广外优秀校友畅聊法律职业生涯规划
时间:2021-07-12 来源: 点击数:

图文:李云钤

2021年7月9日下午两点,广外07级法英优秀校友陈晖律师为商英学生做题为“法律职业生涯规划&民法典下婚姻家庭编解读”的讲座。陈晖律师现任广东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职律师,主要提供婚姻及继承类民事诉讼,财富传承规划、企业及个人婚姻家事顾问等法律服务。本次讲座是法律英语系实践周的活动之一,旨在与同学们分享职业生涯规划和新出台的民法典中对于婚姻家庭编的解读,增加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规划的认知以及对于婚姻和爱情法律意义的看法。实践教学部主任王欣老师、法英系教师徐优平老师、张少敏老师出席,本院法律英语系19级、20级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参会。讲座内容丰富,会议氛围活跃。

讲座1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陈晖律师讲述了大学生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陈律师首先回顾了自己在广外求学的日子,鼓励师弟师妹们在大学应该学好专业知识、职场技能和思维方式。随后,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对于职业规划的看法。陈律师有着丰富的跨行工作经历,作为一个英专生,从金融行业跨到法律行业,在不断的尝试中确定了职业方向。陈律师把跨行描述得云淡风轻,实际上大学期间考取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和证券资格从业证书,为他跨行打好了基础。陈律师就自身的经历给迷茫中的大学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坚持自己的初心和做好当下每一件事情,总有一天你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最后,陈律师讲到法考改革之后的新形势下,法英系的学生该如何应对法考。

讲座6

讲座的第二部分,陈晖律师对民法典中离婚冷静期、离婚损害赔偿、财产分割照顾无过错方、家务劳动补偿制度等概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民法典的认识。

讲座7

讲座的最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徐老师从陈律师与客户沟通的原则和法律对“出轨”的定义两方面进行提问,王欣老师希望陈律师对师弟师妹们大学具体的职业规划提出建议,也有师弟师妹问到在法考改革之后,非法律专业的学生如何跨入法律行业。对此,陈律师都做出了精彩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