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教学实践周】商务谈判与市场营销---实践出真知
时间:2021-07-14 来源: 点击数:

文:邹雨彤 卢诗婷 图:谢泉江 蔡斯

2021年7月5日与2021年7月7日,我校MBA学生、外贸实战培训讲师谢泉江与我院客座教授蔡斯老师受邀分别做题为“国际商务谈判的魅力”与“市场营销百页新说”讲座与实践活动,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吸引了学院不同专业逾百名学生积极参与,我院国际商务系主任康蕾老师代表学院主持了本次工作坊。

“国际商务谈判的魅力”线上讲座正式开始前,主讲人谢师兄便通过问卷星小程序了解同学们对商务谈判认识的情况和学习需求。

7月5日上午9时,谢师兄热情地跟同学们互动,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重点介绍了国际商务谈判的核心内容。为提高学生们谈判时的底气和个人气场,谢师兄更是创造性地为提出不少“接地气”的方法与技巧。

谢泉江讲师为同学们介绍如何增大个人气场

讲座最后一环节是实战演练。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积极分组讨论,模拟、体验并展示商务谈判的相关场景。谢师兄随后逐一点评与总结整场讲座,同学们收获匪浅。

7月7日上午9时,蔡老师开展题为“市场营销百页新说”的工作坊,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传统营销的核心价值与新时代营销,进一步阐述了目标市场与消费者洞察力的营销方法。

蔡斯老师对比展示“传统营销”与“移动互联网营销”

随后,蔡老师展示了近几年成功的营销案例,帮助同学们更充分地理解营销,分享了许多她在工作中遇到的趣事。最后,蔡教授引用联合利华VP方军先生的话来结束了本次讲座,她相信同学们能够加深对营销的理解,增加对营销知识的兴趣和信心。

此次工作坊的顺利开展,让商英学院的同学们能在学习理论基础以外,接触并了解真实的商务谈判与市场营销的相关流程和知识,增加了同学们对商务领域的兴趣和工作信心,在一定程度上启发大家对今后国际商务及商务英语课堂内容的思考。期待广外商英人能知行合一,以不断加深的商务认知为帆,以不断增强的商务英语自信心为桨,在国际商务学习的航程中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