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教学实践周】国外律师资格怎么拿​——广外优秀校友畅谈悉尼大学JD和澳洲律师资格
时间:2021-07-15 来源: 点击数:

图文:李云钤

2021年7月12日下午两点,广外11级法英优秀校友高梓耀律师为商英学生做题为“普通法律师职业资格培训面面观”的讲座。高梓耀律师现任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合规专业委员会,证券委员会,涉外委员会成员,实习律师。本次讲座是法律英语系实践周的活动之一,法英系教师张新红老师、实践教学部主任王欣老师出席,本院法律英语系老师,21级、19级、20级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参会,另外,讲座还吸引了法学院老师以及宝马公司的法务,大家参会热情高涨。

在讲座的开始,高律师首先科普了出国读法律获得JD学位和LLM学位的区别。接着,高律师向我们介绍了获得普通法地区学校颁发法律学位的一些途径。高律师结合自己在澳洲悉尼大学获得JD学位的经历,对澳洲各学校JD的准入门槛、学制以及授课模式、成绩标准、学习的方法及流程、社团活动和实习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分享了一些对学习法律有用的网站和资源。

2021-07-14 23:20:08.392000

第二部分高律师介绍了如何取得普通法地区律师执业资格。高律师首先对澳洲、美国、香港和英国四地申请律师资格进行了对比,最后主要就澳洲获得律师执业资格的方式进行了介绍。

2021-07-14 23:20:21.776000

此外,高律师还建议师弟师妹合理进行人生规划,利用好大学四年的时光,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在评论区或踊跃提问,或发来弹幕表示自己受益匪浅,线上讲座也难掩同学们的热情。

讲座的最后,张新红老师对讲座进行了精彩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