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教学实践周】创新创业专家教你制胜赛场——评委眼中的好项目
时间:2021-07-16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7月6日上午9:00-11:00,商务英语系举办针对创新创业项目内容的线上讲座。广州大智汇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教育部、人社部、科技部等多个部委创业导师施开亮应邀作了这场主题讲座,为大家阐释投资人、评委眼中的好创业项目及参赛注意事项。该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切欢迎,共有230名学生参会。

1

讲座海报

该场讲座主要涵盖四项内容:投资游戏规则、何为优秀项目、投资案例分析和竞赛注意事项。首先,施开亮老师介绍了企业可供选择的融资渠道、风险投资的游戏规则和风险资本提供帮助的各种途径。他认为,优秀创业项目的三要素是团队、产品和财务。团队应三观相同、目标一致、能力互补;产品应价值独特,不断创新,有旺盛的市场需求;财务应有合理的股权架构、持续的盈利能力和健全的财务制度。施老师在讲授各种“干货”的同时,还结合了具体的投资案例分析,从团队、产品和财务三个维度分析创业项目“学子游”的成功原因,引人深思。最后,施老师叮嘱了必要的参赛注意事项。他指出,撰写好一份商业计划书至关重要,是通向决赛场的第一道门。他针对商业计划书所包含的九个部分分别进行要点解析,就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此外,施老师针对初赛、复赛和决赛阶段的建议也让学生们连连直呼受益。

3

线上讲座

两个小时的线上讲座在施老师生动激情的精彩展示中很快过去。施老师的细致讲解和深刻洞见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令他们对创新创业大赛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