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书记思政第一课讲授“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人民安全防线”
时间:2023-05-14 来源: 点击数:

书记思政第一课讲授“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人民安全防线”

图文:魏煊 初审:苏冬燕 终审:苏冬燕

2023月5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苏冬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人民安全防线”为题,为商英学院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书记第一课。

讲座现场

会上,苏冬燕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深入解读。通过分析当今世界各国的局势,结合详实的数据和典型的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极端重要性。并对学院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认同,时刻保持踔厉奋发的姿态和韧劲;二是要强化居安思危,时刻保持“进京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三是要强化见识胆魄,时刻保持主动迎战的定力和毅力;四是要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人民防线。


苏冬燕授课

最后,苏冬燕希望同学们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树牢安全意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到八个“”,不断提升自身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时刻绷紧安全之弦。